2020年3月12日星期四

美国旅游业恐损240亿美元、危及82万份工作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三正式宣布进入全球大流行,谘询公司「」(Tourism Economics)估计,美国的恐会损失惨重,游客量暴跌将导致收入暴跌240亿

《CNBC》报导,此估计追踪在旅馆、饭店、主题公园、景点上的支出,并假设美国6个月内控制疫情。一般情况来说外国游客在美带来的收入通常约2560亿美元。

旅游经济学预测,1年内美国的国际游客量将下降10%,是2003年SARS爆发期间降幅的2倍,损失的240亿美元收入则是该年的7倍。这代表今年约损失820万人次游客,比911恐怖攻击后2001、2002年的770万人次降幅还大。预计旅游业共将损失82.5万个工作。

旅游经济学总裁赛克斯(Adam Sacks)表示,旅行是民众自发的活动,因此厌恶风险的情绪会很大,现在都出现旅行谘询、取消旅行,即使有航班开放、边界未关闭。

业内人士警告,旅游业疲软可能会产生严重连锁反应并延烧到华尔街。纳斯达克前执行长格雷菲尔(Bob Greifeld)周二称,旅游业的重大打击可能会引发经济衰退,因过去10年中旅游业成长超过了GDP成长。

旅游业股价也反映不安情绪,米高梅国际(MGM Resorts International)11日股价收跌10%,万豪国际(Marriott International)跌近9%,旅游平台Expedia则跌10.8%。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