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1日星期三

谁媚共越倒霉!苹果手机2月在华仅卖出49.4万部

作者: 贺景田

手机在华量锐减。

肺炎对跨国企业的冲击巨大,越是依赖中国制造的企业,受冲击就越大。苹果公司在这次中首当其冲,因对中国的依赖度过高,苹果手机生产和销售均陷入困境。一项官方数据显示,苹果月在的销售量不到50万部,而去年2月则销售了127万部。

苹果手机2月销售进入“末日”形态

疫情对跨国企业的冲击效应,如多米诺骨牌一样,通过产业链传导,越复杂、技术含量越高的产品,受到的影响越大。

苹果公司手机首当其冲。行业分析师郭明錤称,苹果对中国制造的依赖度过高,疫情影响了上游供应链的复工,iPhone生产陷入了困境,供应链可能要到今年第二季度才能完全恢复。

周一(3月9日),中国一项官方数据显示,今年2月,由于武汉肺炎疫情导致需求锐减,苹果手机出货量从2019年2月的127万台下滑至49.4万台。其1月出货量稳定在略高于200万台的水平。

中国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CAICT)数据显示,2月手机生产商出货量为634万台,较去年同月的1400万台下降54.7%。

中国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自称是“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MIIT)辖下的科学研究所”。

这也是至少自2012年CAICT开始发布数据以来,最低的2月份水平。

数据显示,包括华为和小米在内的安卓品牌机降幅最大,总出货量从2019年2月的1,272万台下降到585万台。

研究公司国际数据资讯(IDC)和Canalys此前预测,因疫情打击需求并带来供应链问题,第一季智能手机整体出货量将下降约40%。

苹果恐延后5G版发表

苹果“提到由于新冠病毒在过去6周在中国遭受的损失及其对整体需求的影响”,上月取消了其3月当季业绩展望。

瑞银分析师 Timothy Arcuri则认为,他预计苹果3月当季中国 iPhone销量“将比去年同期低近200万支”。

他写道,“市场对 iPhone的销量共识估计为4300支,仅比去年少了50万支,但数据暗示光是中国就可能减少200万支。”Arcuri将3月当季 iPhone销售预估从4300万支调降至4000万支。

他说,“供应面挑战已被全面的全球需求关注所取代;如果这种情况持续到6月当季仍然存在,那么苹果可能会延后在今年秋天发表5G iPhone。不过我们的基本假设仍是如期发表,并且维持2021财年估计不变。”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