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4日星期六

美股33年来单日最惨 美财长:抛售仅短期、正是捡便宜时刻

12日遭遇大抛售,创33年以来最惨单日表现,财政部长努勤(Steven Mnuchin)就此出面安抚,当前的股市抛售仅是现象,且对于希望抄底的来说,现在正是很吸引人的投资机会。

《CNBC》报导,美国股市一周内出现两次熔断,并在12日大跌10%,美国努勤今(13)就此表示,美股的抛售状况可能会维持几个月,但并不会长期持续,且美国经济在经历过这段抛售期以后,会变得更强健。

努勤透露,自己在1987年就是股票交易员,若回顾在1987年股市大跌后,以及2008年后买进股票的人得到的回报,也许对长期投资者来说,当前正是投资股市的绝佳机会。

努勤也认为,2008年金融危机的状况,是经济系统性放缓,人们也不知道经济减速何时会结束,但当前的抛售现象,和金融危机时期完全不同,而大家可以撑过当前的难关。

努勤并预计,到今年年底,美国经济将出现大幅反弹。

目前,美国联准会(Fed)为应对的经济冲击,已在本月初紧急将联邦基金利率调降2码。

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