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0日星期二

4口之家可吃1年… 民众疯抢"末日食品"

自武汉爆发以来,不少华人开始囤米面粮油,9日是纽约州宣布进入的第一天,确诊人数已攀升逾百人;面对日益蔓延的,许多选择到大型仓储超市囤粮,而专为”末日”设计的包成为抢手产品,民众表示,疫情恐为持久战,脱水的紧急食品保质期长,且每年都在涨价,有备无患。

武汉肺炎爆发以来,不少华人开始囤米面粮油,9日是纽约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的第一天,确诊人数已攀升逾百人;面对日益蔓延的疫情,许多民众选择到大型仓储超市囤粮,而专为”末日”设计的食品包成为抢手产品,民众表示,疫情恐为持久战,脱水的紧急食品保质期长,且食物每年都在涨价,有备无患。

推出的”世界末日“罐头粮食套装

好市多(Costco)于2018年推出”世界末日”罐头粮食套装,售价从1000元至6000元不等,最多可供一家四口吃上一整年;据好市多网站介绍,套装共有600罐食品,包括各种脱水蔬果、蛋白质食品和粉面谷物等即食食物,例如米、豆、西兰花、香蕉、鸡肉和牛奶等,大部分食品保存期限为25年,有些甚至长达30年,最便宜的1000元套餐,可供一名成人一年每天摄取1200卡路里。

有顾客认为,华人囤积米面等淀粉类食物的现象并不奇怪,新冠肺炎造成社会恐慌是必然的,但可能因文化不同,西方更流行脱水的方便食品;且受疫情影响,经济环境也不稳定,投资在食物和清洁用品并不会亏损太多。

家住布碌崙(布鲁克林)的西语裔顾客表示,订购的紧急食品发货时间均有延迟,山姆俱乐部(Sam’s Club)、沃尔玛(Walmart)也推出了紧急储备食品,若实体店和网站均缺货,也准备到外州碰碰运气。

好市多称,在包装和运送末日套装时都会仔细考虑到客人的私稳,不用担心被邻居知道你在囤货储粮,不过这些罐头加起来体积非常庞大,约1800磅重和近六尺高。

华裔顾客李文梅表示,购买这些”末日食品”包裹对于居住在纽约大部分人来说是不现实的;特别是对没有地下室、小平米住宅的纽约客,如何在拥挤忙碌的城市中确保个人安全和温饱,都成为问题。

他也表示,这从侧面印证了民众对疫情发展的未知恐惧,”从中国的抗疫过程中,其实每个人都心知肚明,这对于每个国家来说都会是一场坚苦卓绝的战斗。”

好市多拒绝透露末日套餐至今的销量,只表示任何家庭备有这些物资,遇到紧急情况或重大天灾人祸时,便不用为食物担心。

来源:世界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