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大陆人过年境外消费72亿 居全球之首

【大纪元2012年02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王量报导)2月1日,世界奢侈品协会发布统计报告显示,2012年过年期间,中国大陆人在境外奢侈品消费累计达72亿美元,居全球之首;与此同时,内地奢侈品消费总额为17.5亿美元,小于同期境外奢侈品消费的1/4。

世界奢侈品协会2月1日发布统计报告显示,过年期间,中国大陆人在境外奢侈品消费累计达72亿美元,比之前预计的57亿美元增长了15%,创历史最高点。报告称,中国人已经成为节假日境外最具奢侈品购买力的消费群体,居全球之首。

根据世界奢侈品协会对欧洲主要奢侈品商业的数据收录,过年期间,中国消费者分别占据了欧洲奢侈品市场销售总额的62%,多于二分之一;占据了北美奢侈品市场销售总额的28%,约三分之一;占据了港澳台奢侈品市场销售总额的69%,多于三分之二。

此前,世界奢侈品协会称,2011年中国大陆奢侈品市场年消费总额已经达到126亿美元,这还不包括私人飞机、游艇与豪华车款,占据全球份额的28%,中国大陆已成为全球占有率最大的奢侈品消费国家。

针对大陆人庞大的奢侈品消费,2月2日,大纪元记者采访大陆的一些民众。

"大陆贫富悬殊大"

"这绝不反映中国大陆人富裕,只能说明大陆贫富悬殊大。"在国内一所重点大学校执教的蔡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蔡教授告诉记者,作为大学教授,他的收入"可以过比较宽松的生活",但没有钱到欧美旅游,或买奢侈品。他的大学同事能到欧美旅游的很少,"我知道有一位老师过年期间到美国,是因为他女儿在美国读书。"

蔡教授还表示,大陆的既得利益阶层"钱来的太容易",有一种"炫富"的心态。

广州的汪女士一家人2012过年期间曾到东南亚旅游五天。汪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旅游团成员在东南亚购买奢侈品的很少,因为"旅游团成员大都是工薪阶层。"
一位网名为"新人38661"的大陆民众发表评论说:"应该说这才是中国特色:分配不公,两极分化。试问,能够扫荡奢侈品的,占中国总人口的百分之几?他们的收入,说得清正当来源的又占百分之几?"

内地奢侈品消费小于境外消费的1/4

报告同时显示,过年期间中国内地奢侈品消费总额为17.5亿美元,小于同期境外奢侈品消费的1/4,占同期港澳台奢侈品消费总额的2/3。主要消费区域集中在北京、上海,主要消费目标为名表、珠宝、时装、皮具、化妆品香水、酒类。

搜狐网做的一份出境消费心理倾向调查分析:1、认为出国购买奢侈品价格比国内具有优势,占72%;2、认为出国购买奢侈品货源比国内样式更多,挑选余地大,占69%;3、认为出国购买奢侈品是假期出游的一个目的,慰劳自己和家人,占53%;4、认为出国购买奢侈品是心理感受,享受真实的原产地货品和本地服务,占45%。

"广东人到境外买奢侈品的很多。"邓女士是广州人,她的儿子在国外留学,邓女士对记者说,"一般,境外的奢侈品,品种款式都比较多,质量也有保证,有些价格还低。"

一位名为wangdu18的民众上网表示:"国内税收多,但更多的是国内的经营者心黑,就算没有税收他们也不会降价。看看前几天化妆品,奶粉降关税,他们反而涨价,所以我肯定不会在国内买奢侈品。去年我在台湾买了一克拉钻石,同样质量,即使在国内最便宜的卖场也比人家贵一成。"
还有一位不具名的大陆民众说:"中国物价高,没真货,去国外买茅台就是例子。"

(责任编辑:江启明)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2/2/n3501323.htm大陆人过年境外消费72亿-居全球之首  美东时间: 2012-02-02 07:35:19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