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谢国忠:大陆楼市崩盘 未来三年价跌50%

【大纪元2012年02月02日讯】近日,特立独行的经济学家谢国忠在接受《中国经贸聚焦》采访时表示:中国大陆楼市泡沫已经破裂,今年房地产市场会崩盘,未来三年内房价跌幅可能达到50%!

中国楼市泡沫已经破裂

针对今年房价的走势,谢国忠预测,今年房价可能会下跌25%,未来三年内跌幅有可能达到50%,中国楼市泡沫已经破裂。

谢国忠分析认为,房地产本身是用来投资的商品,购买者追求收益,不断抬高房价,就像一个"击鼓传花"的游戏。只要存在投机心理和投机需求,楼市的泡沫就会一直被吹大。

大陆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一场价格泡沫,价格调整是必要的。虽然经过政府调控,把投机推高房价的最高点可能是削掉了一部份,但只是减轻了泡沫破裂会造成的调整之痛。如果政府不干预,房价的确还可以继续上涨。只要是泡沫,就会有破裂的那一天。

面部对国内房产公司大量裁员,但很多开发商仍坚称不存在资金短缺。谢国忠表示,这是一种"绑架"论,怎么可能不缺资金呢?2011年中国新增建筑面积为46亿平方米,算算这需要多少资金才能撑起来?去年有很多开发商不是通过降价销售,而是通过银行体系之外的高息借贷苟延残喘,希望能够凭藉市场复苏脱困。现在很可能买房者能够接受的房价已经低于能维持这些开发商生存的价格了。

破产有可能始于建筑商和建筑材料供应商。

中国房地产泡沫是政府所为

大陆房地产已经无可救药。谢国忠认为,大陆房地产泡沫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政府所为,各级政府控制着土地供应,也掌握着各大银行。形象工程在地方政府支出中占了很大比例,地产泡沫和腐败行为,成为中国经济的软肋,其中灰色收入可能占到GDP的10%。

如果中国政府屈从于外界压力,以保护增长的名义,通过大规模增发货币来复活房地产泡沫,会引发通胀,经济动荡,实际上人民币已经开始贬值了。

房地产泡沫破裂毫无疑问地会导致经济增长放缓。谢国忠:经济放缓在短期内是一件好事,它减少了泡沫造成的浪费,对效率和社会稳定都是一件好事,过去三年的增长太过依赖房地产泡沫和过分昂贵的政府项目。经济放缓阻止了经济中的肿瘤的生长。

减税、变革、提高效率是当务之急

经济发展的目标应该使生活质量提升,提高人民收入,中国物价高是低消费的主要原因。在中国大陆什么都贵, 比如飞机票、酒店住宿费等,都比国外价格高。

而大陆人均收入却低得可怜,去年中国人均国民收入首次超过5000美元,但这只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一半,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更大。想在未来10年把人均收入从现在的5000美元提高到1.5万美元,中国必须学习德国和日本的产业升级,让人均收入增加2倍。

面对大陆房地产崩盘, 导致大陆经济支柱产业的丢失,谢国忠认为,减税就是一个很好的办法。中国需要立即减税1万亿元人民币来提高效率。

2012年将是近20年来中共面临的最重要的考验。如果中共拒绝变革,接下来就会经历失败的十年。改革国有企业,提高经济效率,是中国的当务之急。

在当前环境下,已经没有空间继续容忍这种明显的低效率了。

谢国忠简介

谢国忠,1960年出生于上海,独立经济学家,前摩根史坦利雇员,彭博新闻社特约作者。

自1997年以来,谢国忠成功预测了亚洲金融危机,香港楼市下跌50%,中国经济走向通缩,石油跌破30美元,美国和世界经济衰退,中国A股跌破2500点等经济大势,提前两个月到数年不等(也有其他预测并未应验,如上海楼市泡沫破裂,人民币2年内不会升值等),也因此被有些媒体指责成"空军司令"。

(责任编辑:肖恩)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2/2/n3501358.htm谢国忠预测大陆楼市未来三年价跌50%  美东时间: 2012-02-02 08:19:39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