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星期六

四川宜宾煤矿瓦斯爆炸致13人遇难

【大纪元2012年02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王量报导)2月3日下午,四川宜宾市发生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大陆官方媒体4日称,截至3日晚,已造成13人遇难,4人受伤,还有1人下落不明。

2月4日中午,家住维新镇的杨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说:"现场看起来很乱,还停着许多救援车辆。目前已拉了警戒线,禁止外人进入。"据杨先生介绍,他家离发生爆炸事故的钓鱼台煤矿只有几百米远。

据大陆官方媒体4日的报导,2月3日13时20分左右,四川宜宾市筠连县维新镇钓鱼台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报导称,事故发生时,井下有30名矿工。截至3日晚21时30分,事故已造成13人遇难,4人受伤,还有1人下落不明。

"矿工大都是本地人。"严先生告诉记者,他家离钓鱼台煤矿不远。

据悉,受伤的矿工被送到四川煤碳集团芙蓉公司总医院(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救治。医院的孙大夫表示,目前在医院观察或救治的矿工估计有16人。

另据消息显示,钓鱼台煤矿位于维新镇清泉村,属私人企业,法人代表为毛美成。大纪元记者拨打网上留下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平时都不怎么重视安全"

"上边有人来检查,就重视一下安全,平时都不怎么重视安全。"针对煤矿的安全生产,严先生说。

据严先生介绍,当地的小型煤矿不少,大都是私人企业。老板一般不住在矿区,请矿长管理煤矿。煤矿普遍对安全生产不够重视,"按照矿工的说法,为了完成产量,瓦斯浓度高,也得下井生产,矿长不管那么多。","我不是矿工,我觉得那地方危险。"

严先生表示,当地是山区,比较穷。矿工的工资较高,一般达到每月七、八千元,据说极少数高的甚至达到一万五千多元,因此很多人干。

记者问:"矿工不担心安全吗?"

严先生说"他们说,万一死了,家人也可得到一笔抚恤费。","据我所知,有百分之五、六十的矿工是这个想法。"

据资料显示,中国原煤产量是世界产量的百分之三十五,而煤矿工人死亡人数却占了全世界的百分之八十。全世界每年重大矿难(死亡人数在10人以上)百分之九十都发生在中国。

(责任编辑:徐亦扬)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2/4/n3503022.htm四川宜宾煤矿瓦斯爆炸致13人遇难  美东时间: 2012-02-04 02:12:53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