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1.5万元变2千 贪官挪用川地震救灾款

【大纪元2012年02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李馨云报导)日前,四川省彭州市军乐镇玉皇村的5.12地震灾民终于领到了建房补助款,但只剩下2135元。 地震之后,中国红十字会发放给每户灾民的补助款为15,000元。其余的钱去了哪里?当局称,大多数村民同意将这笔钱授权给镇政府用于小区基础设施建设,村民们却表示不知情,授权书上的签名是假的。

2009年,在5.12大地震之后一周年之时,彭州军乐镇玉皇村99户灾民在当地政府动员下参加了统规自建,由政府统一规划一个区域,村民们在其中自行建房。中国红十字会决定对统规自建的村民每户补助15,000元用以建房。

村民易女士告诉大纪元记者,2011年5月,玉皇村党委正式向村民传达了红十字会的决定,当时说要把钱送到每户人家手里。7月份,村民们没有看到钱的踪影,于是到村、镇反映。镇领导出示了一份授权书,上面有50多户村民的签名,表示同意授权给镇政府安排这笔资金用于小区基础设施建设。易女士说,村民对此根本不知情。

易女士表示,2011年12月底,几十位村民去镇政府反映三次,却未能得到一个解释。为建房,很多村民都借了债,由于快要过年了,按当地的传统要还钱给债主。2012年1月6日,村民们到彭州市政府上访,信访局称,在征得大多数村民的同意之后,这笔钱已用于小区基础设施建设,现在每户只剩下2135元。由于急等钱用,村民们迫于无奈只好违心的签领了这2135元。

村民苟先生说:"所谓授权书上的签名是伪造的!上面有50几户村民的名字,但没有一户是村民自己签的名,都是假的。"他表示,彭州市红十字会几次向村民们确认,这笔15,000元的补助是帮助灾民建房的专用款,要专款专用,只能发给村民们个人建房,不能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其它设施建设。2011年7月,在村民们找到彭州市红十字会询问反映后,红十字会还给村、镇政府打过电话,可是村、镇政府根本不理。

他还告诉记者,2012年1月6日,村民去市政府上访时,包括书记、副书记在内的村、镇干部,还有派出所警察全体出动在路上阻截村民。正月初三(1月25日),村民的一个网友来村里玩,也遭到威胁。

他气愤地说:"他们就是忽悠我们。救灾款是民众捐赠的,不能落到那些贪官手头。事情我们已经查清楚了,他们就是否认。"

在采访中,村民们多次提到希望媒体到当地调查采访,并提出公布援助款的使用细节,公布国家对小区基础建设的专款使用情况等要求。

大纪元记者致电彭州市红十字会询问此事,但电话辗转几次之后,接电话的女士表示如果要采访,需要记者带上记者证到当地按照程序来。当记者对此表示质,接电话的女士随即推托说自己不清楚此事。

记者又致电彭州市军乐镇政府,接电话女士也表示自己不清楚此事,领导也都不在。

(责任编辑:谢东延)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2/2/n3501087.htm1.5万元变2千-贪官挪用川地震救灾款  美东时间: 2012-02-02 03:04:46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