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大陆飞天茅台价格飞涨至最高2,980元

【大纪元2012年02月02日讯】目前,大陆大连市场部份渠道中的飞天茅台价格涨至每瓶2,100元人民币左右,有的专卖店,带包装的飞天茅台卖到每瓶2,680元,甚至2,980元。业内人士估计,新年大连市场飞天茅台的销量在千瓶左右,供应缺口预计在5,000~10,000瓶。

据《新商报》报导,1月31日,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位于大陆中山区的一家超市,目前飞天茅台的现货存量应该只有10多瓶,定价为每瓶2,088元,而且普通顾客根本买不到。他说:"其实春节之前主流渠道都进了一批飞天茅台,但市场需求过大,大家都在惜售,要么只卖给会员或老顾客,要么大幅度加价。"

黄河路附近一家专卖店53度飞天茅台售价为每瓶2,180元,而且限购。该专卖店销售人员说:"目前也就有3箱多存量了。"另一家专卖店则销售人员表示,其简装飞天茅台已经售罄,现有带包装的最低价为每瓶2,680元,包装更好的为2,980元:"2,680元那款也只剩下2瓶了。"

飞天茅台出厂价为619元,今年以来,在大连市场上由1,099元,1,500元,1,800元,2,080元,直到如今的2,980元,飞天茅台的价格上涨路径似乎很难看到终点。

辽宁地区茅台酒一级经销商孙先生说:"初步估计,今年新年期间,大连市场飞天茅台的销售量在1000瓶左右,主要是作为新年的礼品,但这并不是飞天茅台市场需求量的真实表现。因为,目前,飞天茅台并不是全渠道敞开供应,只是少数渠道有少量现货,这种情况下,很多消费者买不到飞天茅台。"

据业内人士介绍,销售淡季时,各档次白酒基本都处于价格平稳期;而在销售旺季,中低端白酒可能会加大打折优惠等促销力度,以期在红海竞争中占据更多市场份额,而高端白酒由于处在卖方市场,因此旺季即进入"疯狂的涨价时间",几乎每个传统旺季都要涨一次,却从来没有回调过价格。

中国新年之后,即使价签上的价格有所下调,但各渠道也会同时报出"无货"的信息,实际上还是未降价,这就是白酒市场的"价格规律"。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统计和分析部份飞天茅台销售渠道的供求和销售数据,可以大略得出目前全大连飞天茅台的供应缺口:5,000~10,000瓶,而这个供应缺口在短期内很难补齐。

(责任编辑:李平)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2/2/n3500743.htm大陆飞天茅台价格飞涨至最高2,980元  美东时间: 2012-02-01 16:08:14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