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大陆网传房价分析饼图 土地收入税收占33%

【大纪元2012年02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金靖报导)2月1日,一张标明为"绿城中国项目成本和利润构成"的分析饼图开始在网上疯传,详尽的数据,让不堪房价重负的中国大陆民众进一步看清了楼价虚高的本质。

业内人士认为,每平方米售价2万元的项目,其建筑费用居然要占到售价的39%,而政府的土地收入加上相关税收则占整体售价的33%,"到底谁动了房主的奶酪,不是很明显吗?"。

网传数据:纯利润只有一成多

2月1日,一位注册名为"多德"的微博用户发布了一张饼图,其中显示出绿城2万元的销售项目中,各项成本、税费、利润的占比。该用户微博称"大家看图,绿城中国,每平方米2万元房子的各项成本和利润构成。这个还是房价暴涨的那几年的销售结果,到底谁的血液里应该流着道德?嘴巴说了不算,数据不会骗人,审计过的"。

图上内容显示,土地费用占到2万元售价的22%,税收占到11%,建筑费用占到39%,其它直接成本为4%,资本化利息费用为2%,三项费用为10%,而净利润只有12%。

虚增开发成本的好处

大陆高级工程师游精佑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一般楼高在12层以内的商品房,每平方米的建筑成本应该在2000元到3000元之间。而绿城项目每平方米7801元、占到总房款39%的建筑成本,水分也太多了,其中的差额的5000元有可能是开发商与承建方勾结,虚增开发成本,将利润在税前通过施工方转出上市公司;同时虚增开发成本,还可以逃避17%的增值税的缴纳,两全其美。

对于这一数据,绿城方面的媒体负责人表示,目前绿城还没有测算和绘制过如此详细的饼图,这张图不是从绿城内部流出。

对于这张图上的各项费用占比,大陆内地三线城市的一家房地产公司会计陆女士对大纪元记者表示,这里面的猫腻很大。"去年房价高时,他们公司开发的商品房每平方米的均价在4200元左右,虽然账面净利润也只有12%,但即使这样,实际老板拿到手的利润占楼房售价的40%以上。"

而重庆一位给多家企业做帐的会计师赵女士对大纪元记者透露,现在在中国大陆,几乎所有的企业都有两本帐,一本是应付税务部门的,一本只能给老板看的,这在业内早已是不成文的规矩。

商品房成本竟只要697元/㎡ 谁动了房主的奶酪?

地产江湖论坛曾披露,一个从事了10多年建筑行业的包工头公布了他承包的一项工程的明细账:在番禺承包了建筑总面积大约是11,893平方米的商品房,合同上的交货价是808万元,这样算下来每平方米的建筑均价为679元,而该包工头的实际建筑成本是每平方米572元,在180天的工程里,该包工头实际盈利近80万元。该包工头称,"我已经很满足了,我已经是暴利了,但是比这个暴利更大的是发展商啊"。该包工头表示,一些高层建筑会在一些部位开支大些,但是,对成本的影响不会很大。

陆女士表示,如果房主买绿城一个100平米的住房,就按目前大陆流行的算法,那么政府从该房主手中拿到的土地和税收的款项为66万,而开放商从房主手中拿到的实际款项大约在74万左右。"到底谁动了房主的奶酪,不是很明显吗?"

(责任编辑:谢东延)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2/2/n3501324.htm大陆网传房价分析饼图-土地收入税收占33%  美东时间: 2012-02-02 07:29:33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