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云南石林连四年干旱 村民掘地40米找水

【大纪元2012年02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李馨云报导) 云南石林县连续四年遭遇干旱,到2012年2月2日,全县4万多人饮水困难。村民为找水,已掘地40米深。

据石林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介绍,截至1月29日,全县81座小型水库坝塘已干涸32座,1 万多亩庄稼绝收。

据悉,截至2012年2月1日, 石林县87个自然村出现了人畜饮水困难。为了找到水源,村民甚至钻入40 米深的地底。

从2009年算起,石林县已是连续第四年遭遇干旱。

石林县石林镇维则乡所各邑村一位女士告诉大纪元记者说:"从去年底就开始停水,村民们只能到村里的水池去挑水。村里的水池是以前下雨的时候接的雨水,现在也越来越少。如果水池里的水用完了,只能用车去常湖镇拉水。由于缺水灌溉,种植的玉米等庄稼受损很大。"

石林县石林镇林口铺村的一位村民对记者说:"从过年起就没有下过雨,马上春耕来了,如果再不下雨,今年收成就会遭殃。水库很少,而且水库的水每天都在降。从2011年起,雨水量就很少,无法缓解旱情。"

他告诉记者:"村里现在只能用井水。" 当他家的井不出水时又继续往下挖,目前已经挖到二十几米深。
"已经是连续四年干旱,去年特别严重,今年看起来也不会比去年好多少。"

"我们这里还不算干旱最严重的,宣威市、昭通市旱情更加严重。"他对记者说。

据《中国新闻网》记者在石林县长湖镇祖莫村看到,地表以下十五厘米的土壤全是干土,耐旱性较强的豌豆、大麦等小春作物也长得稀稀落落。

一位关注环保的大陆民众郑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云南不仅是石林,其实全省都是连续四年遭遇干旱。云南本来是个森林茂密的地方,山青水秀,大旱的直接原因是长时期缺雨,但其背后真正的实质原因则在于当局长期忽视环境保护。一是过度滥伐树林,用以种植制纸企业用来造纸的速生桉林,这种速生桉林对水土及生态环境的破坏性极强,二是云南澜沧江、怒江、红河等河流上大规模盲目的水电开发对生态环境造成的破坏,甚至引起下游东南亚国家的质疑。"

据悉,目前云南连续四年干旱使得昆明市库塘蓄水递减,城乡供水面临严峻的形势。去年7月下旬至今,昆明因旱造成47.66万人、22.9万头牲畜饮水困难;29条河道断流、88座水库干涸。


(责任编辑:李熙)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2/3/n3502395.htm云南石林连四年干旱-村民掘地40米找水-  美东时间: 2012-02-03 09:29:29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