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日星期二

台4000吨级巡防舰首舰下水 蔡英文:落实国舰国造(图)

总统2日南下参加防舰首舰命名暨下水典礼。(图/总统府提供)

总统蔡英文今(2)日南下高雄主持海洋委员会署「4000吨级首舰命名暨下水典礼」,并将军舰命名为「」;蔡英文表示,嘉义舰不但代表,更展现了守护海洋国土的决心。

蔡英文在致词时表示,自她上任以来,就开始积极推动「国舰国造」,全力支持「筹建艇发展计划」,打造更新、更快速的海巡舰艇,毕竟有优秀的海巡人员,也要有精良的装备,才能相辅相成,让保家卫国的力量更加坚实,也让海巡执勤时,能更加安全。虽然在国舰国造过程当中面临许多挑战及困难,但台湾都逐一克服,不仅让世界看到台湾守护国土的决心,更让国内造船产业,走出全球的产业低潮,培养自己的人才,为台湾的造船产业带来新的曙光。

蔡英文指出,之所以命名为「嘉义舰」,是希望这艘船能够和海巡弟兄一起守护好台湾的海岸线;而嘉义舰也开创了两个新的里程碑。第一,这艘4,000吨级的巡防舰,不仅是和传奇级巡防舰的设计厂商,进行国际合作的成功案例,也是现役及建造中海巡舰的最大型船只,可说是为海巡带来更坚强的力量。第二,嘉义舰除了具有平战转换的功能,舰艇上也有手术室,以及负压隔离病房等医疗功能的舱间,也能为台湾海上医疗救护能量,写下崭新的一页。未来有嘉义舰的投入,一定能在执行查缉走私、巡弋海疆,或者是协助救援的任务中如虎添翼、更顺利安全。

来源:今日新闻NOWnew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