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5日星期五

美舰六四31周年再行经台海 第七舰队:依国际法执行任务(组图)

海军证实,「伯克级」神盾驱逐舰罗素号于六四当天行经。(图/翻摄自 U.S. Pacific Fleet脸书)

昨天是六四天安门事件的31周年纪念日,今年适逢问题、疫情,外界对于相关或将触碰北京敏感神经一事相当关注。而美国「伯克级」神盾驱逐舰罗素号( USS RUSSELL DDG-59)也在当天再度穿越台湾海峡,为美国军舰今年来第7次行经该区域。美军太平洋舰队和皆在脸书上证实,罗素号确实曾于6月4日当天穿越台湾海峡,并贴出该军舰行经台海的照片,贴文并注明「TAIWAN STRAIT(June4,2020)」。

美军太平洋舰队和第七舰队证实,罗素号确实曾于6月4日当天穿越台湾海峡。(图/翻摄自 U.S. Pacific Fleet及 U.S.7th Fleet脸书)

《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 USNI News)引述美国第七舰队发言人蒙森( Reann Mommsen)的回覆,蒙森表示,罗素号依据国际法,在当地时间4日至5日通过台湾海峡。该舰通过台湾海峡的行动,展现了美国对自由、开放太平洋的承诺;美国海军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与执行任务。报导也指出,这是美国军舰自5月13日「伯克级」驱逐舰麦坎贝尔号( USS McCampbell DDG85)通过台湾海峡后,3周内第2度有穿越台湾海峡;并称美国海军今年春天出现于该区域的次数明显增加,进行了几次旨在向中共和其他国家表示,美国对自由开放水道之承诺的「行动」。

来源:NOWnew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