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6日星期六

罢免市长韩国瑜 230万高雄人6日投票(图)

由背叛高雄选总统开始,已埋下复仇种子,6日他将要面对230万高雄人的”审判”。罢韩三部曲末章””今日登场,一旦通过罢免案,瑜将成为台湾地方史上首名遭罢免的市长。罢韩团体昨日继续行程为光复高雄谷票;韩国瑜则打感性牌,在发文:”高雄,有你们真好!”并指会坦然接受结果。

国民党韩国瑜前景不妙

酝酿超过一年的罢韩案今登场,高雄市警局派出8,700多名警力及义警维持秩序,警政署也抽调1,400名支援。投票时间上午8时至下午4时,选民要带身份证、印章和投票通知单,到指定票站投票。投票时要戴口罩,量测体温及双手消毒,及保持社交距离排队。而在今日凌晨零时,所有市民被禁止透过社交平台或网络论坛,发表或转贴所有罢免资讯,否则可处罚50万新台币以上。

昨日选前最后一天,罢韩团体”Wecare高雄”发起”黄金周”扫街游行,日间派出车队四出扫街谷票,到了晚上8时,罢韩团体号召10万市民上街头,在捷运美丽岛站出发,进行”反恐大游行”,为高雄市区带来难得的热闹,现场黄色丝带、布条飘扬,支持者高喊”6月6号,出来投票”、”坚定罢韩、非韩不投”。Wecare高雄发起人尹立表示,罢免市长投票,只有高雄人可以盖,这是台湾第一次,不仅是历史性的一刻,也是民主深化的纪录,希望大家明天一早投票,一起写下历史。

韩国瑜在投票前一日勤跑行程,营造努力市政到最后一刻的印象,他昨日在facebook发文,强调自己跟市政团队,任劳任怨、日夜坚守岗位,对市民”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民”,对罢免发表看法表示,”无论最后结果如何,请大家务必平心静气,坦然接受结果。”而他今明两天没有公开行程,要到下周一才有防疫会议。

结果一周内揭晓

罢韩案高雄市投票总人数为229万9981人,同意票数达选区选举人总数1/4以上,即57万4996人,罢免案就能过关。一旦同意票未达门槛,韩可继续留任至任期结束。中选会将于7日内公告投票结果,即下周六(13日)前公告。韩国瑜届时将解除职务,任命的局处首长也要一同离职。市长遗缺可由中央派人代理。不过他仍可提出罢免无效。中央气象局则指,高雄今日多云时阴,会有骤雨或雷雨。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