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日星期一

香港艺文界逾2600人为国安法站台 遭质疑人数「造假」(图)

人大会于本月28日通过「港版法」,引发各国争议。包括艺人成龙、谭咏麟、曾志伟与惠英红等2600多名香港文化演艺界人士却连署表示支持。但许多中国网民留言表示,名单中不见「香港四大天王」,许多高知名度高的艺人也都不在连署名单上。网友还发现这份「连署声明」中不仅有活人被「替身」签名,而且也有死者的名字惊现其中,因此被指有「造假」嫌疑。

香港歌手黄耀明(左)与何韵诗资料照。(大纪元)

中共人大会于本月28日通过「」,引发各国争议。包括香港艺人成龙、谭咏麟、曾志伟与惠英红等2600多名香港文化演艺界人士却连署表示支持。但许多中国网民留言表示,名单中不见「香港四大天王」,许多高知名度高的艺人也都不在连署名单上。网友还发现这份「连署声明」中不仅有活人被「替身」签名,而且也有死者的名字惊现其中,因此被指有「造假」嫌疑。

北京政府强推「港版」遭强烈抗议及国际社会严重关切,其中美国、英国、澳洲与加拿大更共同发表联合声明,谴责此法将损害香港的「一国两制」框架。认为是违背《中英联合声明》中对「一国两制」的承诺。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中共日前在全国人大通过了「港版国安法」草案,意味着「一国两制」已名存实亡,香港的自由、民主、法治不再。许多港人因此再次走上街头抗议,还有香港艺术发展局委员填词人周博贤、歌手黄耀明、何韵诗、导演舒琪、作家邓小桦等,联同各团体共逾千人,在网上发起连署声明,并举行记者会,对「港版国安法」的通过表达忧心和愤怒。

与此同时,也有一些人以香港文化演艺界的名义挺「港版国安法」。29日,在网络便流出一份由成龙、谭咏麟、曾志伟、惠英红、莫华伦、杨受成、向华强、陈小春等「2,605名」文化演艺界人士以及110个团体发表的共同联署声明,表示「充分理解维护安全对香港至关重要,支持全国人大就香港国安立法所作的决定」。

不过就在这份包括成龙的「2,605名」的文化演艺界名单曝光后,便陆续有名单中的人士出面表示仅「同名同姓」,更有网友惊现死者的名字。因此,该名单被质疑「灌水」。

艺人徐熙媛()的名字也「赫然」出现在名单中。对此,大S回复台湾媒体表示:「同名同姓吧!我目前只全心准备女儿升学事宜。」

香港前新闻主播张宝华也「榜上有名」,她随即在脸书也澄清并没有参与联署,并留言「现在这个世界,撞脸都可以,何况撞名!」

曾主唱《皇后大道东》的艺人蒋志光5月31日也在脸书表示,他没有声明签署过任何支持国安法的文字,他也表示,「可能是同名同姓者,应该是另有他人」。

钢琴手李巧灵在脸书发表声明为自己「被联署」正名,表示自己既未签署过任何支持“国安法”的文件,也不支持“国安法”,极度怀疑有关联署的真确性。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