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4日星期四

印度公布66亿美元方案 吸引全球电子制造商(图/视频)

印度6月2日正式宣布,针对其电子制造三大刺激方案,将斥资5000亿卢比(约66亿)吸引境内外企业在印度投资。

6月2日正式宣布,针对其电子制造三大刺激方案,将斥资5000亿卢比(约66亿美元)吸引境内外企业在印度投资,印度因此有望取代中国大陆成为全球智能手机生产中心。

三大刺激方案分别是生产激励计划(PLI)、促进电子零件和半导体制造计划(SPECS),以及更新版电子制造集群计划(EMC2.0),旨在促进印度的电子制造。

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表示,未来5年内,在印度生产产品的销售量增长部分,可获得4%至6%的财政奖励。

部长普拉萨德(Ravi Shankar Prasad)说,初期主要吸引五大全球手机品牌,名单将在两个月内公布。同时也将甄选五家印度本土企业,在2025年内参与PLI计划。

上述三个刺激方案将有助于印度生产价值10万亿卢布(约1330亿美元)的智能手机和电子零部件,有望使印度成为全球手机制造中心,并创造大约100万个就业机会。

另外,印度政府已经决定放宽现有的PLI方案限制,包括在印度投资的外企可以从大陆和韩国带入机器,以及不必披露太多商业信息等。届时,富士康和纬创,以及三星等品牌都将计划把原来在大陆生产的手机转往印度生产。

印度公布66亿美元方案 吸引全球电子制造商(图/视频)

从去年的贸易战,到中共疫情,全球很多跨国企业正在考虑或已经开始将供应链移出,印度成为热门选择之一。苹果公司已经计划将五分之一的产能从大陆移至印度,富士康、纬创等苹果代工厂正在加速在印度建厂,三星也将在印度增产。

印度总理莫迪曾于去年12月,专门就PLI方案会见了苹果和三星的高管。

日本松下公司的印度和南亚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夏尔马(Manish Sharma)预计,到2025年,印度的电子行业潜力将翻倍,预计将达到4000亿美元,潜在的进口机会为1500亿美元。

印度公布66亿美元方案 吸引全球电子制造商(图/视频)

来源: 大纪元记者张玉洁综合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