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4日星期四

“六四”时拒镇压的前38军军长徐勤先近况曝光(图)

时拒的前38军军长

今天(6月4日)是“六四”31周年纪念日,在1989年“六四”屠杀清场中,曾拒镇压的前38军军长徐勤先近况再引关注。

据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援引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六四”时拒镇压被判刑五年的前38军军长徐勤先很差,但84岁的徐勤先仍在生,被严密监视。

消息人士表示,徐勤先有严重及胃病,曾因心脏病发作被急救。徐勤先右眼已盲,左眼也已很不好,且腰椎,腿都有问题。尽管徐勤先身体状况很差,但仍被严密监视,当局可能是担心境外媒体突然对他进行采访。

该中心联络过徐勤先所在的休干所管理处及徐勤先医院的相关医生,无法证实徐勤先仍在生。而且河北石家庄某休干所徐勤先家中的电话也无法接通。

徐勤先在1989年“六四”期间是少将,是38军的军长。

1989年5月17日,徐勤先被上级要求率军入北京执行戒严令,拒绝在部队调兵令上签字并做好了被杀头的准备:“宁肯杀头也不能做历史的罪人!”“这个事和打仗不一样,这是个政治性事件和老百姓发生冲突,不能这么办!”

徐勤先因拒绝带兵进北京镇压学生和市民,先是被撤去军长职务,后被开除中共党籍及判监五年。

但徐勤先抗命事件非常敏感,中共官方的公开文字中没有提及,在内部发行的《钢铁的部队:陆军第38集团军军史》中,也只有简短的十余字记录:“原军长徐勤先违抗军令,拒不执行戒严任务。”

来源:希望之声岳文骁综合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