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

起底大外宣 中共猛砸480亿 红衣女和侯耀华十指相扣 啥关系?

期间,身穿蓝衣的女,对穿红衣的假外媒女记者翻白眼事件,持续发酵。张慧君被扒身份不凡,疑是中共军队中校。美媒调查发现,张与中共大外宣、外交、军方、国安都有密切联系。除了张慧君自称的“全美执行台长”身份外,网上消息显示她还担任央视微电影娱乐频道的总编。学者乔木12日在推特表示,很多大外宣媒体换个马甲回国就充当外媒。

3月15日,有推文爆料,张慧君选过美,不但涉足传媒界,还曾经是军人。(推特图片

中国第一财经记者梁相宜前不久在“两会”期间向自称是“全美电视执行台长”的张慧君翻了一个白眼,引发舆论热议。

南华早报报道说,上海财经媒体一财网的那位女记者,已经必须上交议的采访许可证。一些网友担心,梁相宜可能已经被开除了。

《每日镜报》以"梁相宜"(Liang Xiangyi)为标题。文章写道:"北京的全国人大会议新闻发布会通常极度无聊。因为中国的表面议会只允许表面化的新闻发布会。中外记者必须事先提交问题,之后只有不具批评性的提问出现。"

"数天来,中国人受到宣传机器对人大会议无用信息的倾倒,真正重要的主题不允许公开报道,更不能讨论:修宪,让国家主席习近平有可能获得无限制的任期。"

自由亚洲电台调查显示,张慧君真实身份模煳,大量图片显示她不仅涉及官方的海外大外宣战略,她和中国外交、军方、国安都有密切的联系。

报导说,张慧君的身份复杂,曾用名张惠珺。她大学期间曾参加过选美,近年来,活跃于各种官方大型会议出镜采访和主持,其中包括一些国际活动的主持或访谈。

张慧君在社交媒体上自我介绍是〝知名主持人〞、〝两会气质姐〞、〝CCTV〞、〝CETV〞、〝瑜珈导师〞、〝Miss China〞等等。

张慧君的新浪微博介绍,其为中共国际问题研究会理事、该基金会官网〝国际网〞首席执行官。这个国际问题研究基金理事会,是由中共原外交系统高官组成,自称民间智库的机构。国际网办公室人士回应称,目前该机构已没有这个人。但其拒绝提供更多的资讯供查询。

张慧君曾出席包括中共十八大及十九大,还曾分别以中共旅游与经济电视台台长、世界知识杂志社记者、国际网总裁、外交部相关机构人士的身份,在两会获提问的机会。她作为会场记者,还多次在两会中被别的媒体以两会花絮的方式报导过。

张慧君微博和微信称自己为〝两会气质姐〞。网友还发现,她还曾和中共文艺界侯耀华合影,照片中他们十指相扣关系亲密。

除了张慧君自称的“全美电视执行台长”身份外,有网上流传图片显示,她还担任央视微电影娱乐频道的总编。

大外宣媒体换个马甲回国充当外媒

旅美政治与传媒学者、乔木3月12日,在推特表示,很多外媒,确实是在境外注册的,因为境外容许,但是由中共官方或出资、或收购,派干部管理的,如香港的文汇报大公报、凤凰卫视,以及今天火了的全美电视台。目前中共在美国新办、收购了上百家报纸、电视台、本地调频广播,有英语有汉语,名称不带中字头。都是出来卖的,换个马甲,有人羡慕,有人鄙视。

2008年搞媒体走出去战略,起步就是480亿元(人民币),以后陆续追加,建台网、买媒体、换设备、聘当地(本国)采编、记者,派干部管理。有时在美国开车,就能收听到中资的、音乐广播。目前除了南极洲,各大洲中资汉语和外语媒体,借船出海大外宣,已成气候。

时事评论员罗世宏表示,从2008年至今,中国的大外宣经费应该已经不只是此数。然而,花的钱多,不代表对外或对内的宣传效果就好。以这次外宣惯技“露馅”的意外事件来说,就有不少大陆网民痛批这些在境外随便注册一家媒体,然后回到中国大陆粉饰盛世图景,骗取民脂民膏的作法,完全像是把人民当白痴一样。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