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星期四

江泽民外甥获常委2票 政协成中共养老院

14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无悬念的〝全票当选〞新一届中共主席,正式接替俞正声掌管政协系统。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外甥、中国美院院长许江也获得了两票,引来代表笑声。台媒称,和李斌各得反对票七张,是24位政协副主席当中反对票最高的。

会议同时还产生24名政协副主席和300名全国政协常务委员。

新一届副主席24人包括:刘奇葆、董建华、梁振英、万钢、卢展工、王正伟、马飈、陈晓光、杨传堂、李斌、巴特尔、汪永清、何立峰、苏辉、郑建邦等。

联合早报称,刘奇葆和李斌各得反对票七张,是所有副主席当中反对票最高的。原香港特首、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则是赞成票最低的。

港媒星岛日报3月15日报导,在14日政协会议临开场时,记者席的入口被拉起了隔离带,和人大代表对宪法修正案的投票略有不同,此次投票涉及数百名候选人,票面〝密密麻麻〞,委员们写票时间将近1小时。

报导说,会场不允许记者进入,需要在外等候,摄影记者的设备被允许放在会场,但是镜头不能对着主席台。当主持人宣布可以进入会场后,记者才进入回到记者席,委员们将选票投入票箱,有的代表颇感兴奋,主动和前方的委员讨论手中的选票。

约20分钟后,委员在铃声中集齐就坐,主持人宣布汪洋全票当选后,大屏幕不断滚动显示副主席、秘书长、常委的候选人得票结果,极个别出现少于10票的反对票。

当屏幕出现〝副主席非候选人得票数〞大家集体〝喔〞了一声。报导说,中国美院院长许江等人也登上了〝常务委员另选人得票数〞的屏幕,许江得了两票,观众席传来〝啊〞声的感叹,也有零星的笑声。

许江的母亲江泽南是江泽民胞妹,现任中国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文联主席。

3月9日,在中共全国政协会上,有港媒记者遇到江泽民的侄子、前上海政协主席吴志明和江的外甥许江,二人都对记者说了不少话。但当记者问道江泽民近况时,两人都避而不谈。吴志明拍了拍记者的肩膀说,〝这个我也不清楚,好吧〞,转身而去。

而许江也对这个话题支支吾吾,表示〝我不知道,我们不是……〞然后转身和友人离去。

外界认为,上述迹象传递一个信号,说明江泽民近况不妙,当局对江泽民家族的调查并未放松,才导致江泽民的近况连亲友都回避甚至不敢提及。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