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史海】毛送给江青5个玉米 康生竟能觉察毛心事

【大纪元2012年11月03日讯】文革时期,毛泽东送给江青5个粘玉米,让惯于投机的康生看出其中端倪,并揭发江青是叛徒,毛泽东不让提这个问题,其目的为了利用江青打倒异己发动"文革"。邓小平女儿邓榕曾对此著书写道:在"文革"中,没有什么衡量是非对错的统一准则。政治的需要,就是标准。

毛泽东的荒淫糜烂早就臭名昭著、远近闻名,江青气愤至极就想乘乱夺权,中共九大期间,急欲进政治局,康生是一个政治投机者,他也藉机助江青来极力钻营,但看势头不对即马上反脸。

1970年中秋节,毛泽东送给江青5个粘玉米,当时,江青送给康生、张春桥、姚文元各一个,康生立即从中嗅出异样。有一天,他对他的秘书黄宗汉说:"5个玉米毛泽东肯定指的是军委办事组的那5个人,意思就是提醒江青在斗争中不要迷失方向,由此可以看出毛泽东对江青的看法有了变化。"

1974年7月,毛泽东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宣布:"她(江青)并不代表我,她代表她自己。"、"江青有野心,她是想叫王洪文做委员长,她自己做党的主席。"

康生是看到毛泽东对江青一再严厉批评,就对江青的态度发生了急剧变化,1974年,康生向周恩来、王海容、唐闻生,谈了江青、张春桥的政治历史问题。康生说:"张春桥是叛徒。江青曾经给我看过张春桥的档案。"康生又说:"江青也是叛徒。三十年代在上海被捕过,叛变自首。"

康生与江青、张春桥在整人、乱国上本是一伙人,此时为了各自的利益已势同水火。康生的揭发之举,肯定是出于一己之私,属投机行为,目的显然是为了彻底搞掉江、张二人。

1974年12月26日毛周单独会谈时,周恩来向毛泽东谈了江张二人的严重历史问题。对于康生的揭发,毛泽东的态度怎样呢?毛泽东说:"这件事我知道,江青跟我讲过。"

此后,毛泽东并没有去清查江青、张春桥的历史问题,反而继续重用此二人,对此邓小平女儿邓榕在《我的父亲邓小平•文革岁月》一书中解释道:是的,毛泽东早就知道江青和张春桥有历史问题。当初,为了用江青和张春桥等人发动 "文革",毛泽东不让提这个问题。

到了现在,事情发展到这样地步,毛泽东更不会提这个问题了。要是换了别的人,如果有所谓的历史"问题",早就会被批判打倒。可是在"文革"中,根本没有什么衡量是非对错的统一准则。她强调:"政治的需要,就是标准。"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djytmm@gmail.com

(责任编辑:唐明)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11/3/n3721412.htm【史海】毛送给江青5个玉米-康生竟能觉察毛心事.html  美东时间: 2012-11-03 08:01:55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