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

河北12岁女孩多次在母亲饭菜下药

【大纪元2012年11月02日讯】河北12岁女孩菁菁是个在单亲家庭中长大的孩子,多年来和妈妈相依为命。最近,菁菁在妈妈的饭菜里多次下药,被发现后非但没有悔改之意还振振有词,称自己是想用这种方式引起妈妈注意,等妈妈难受时去照顾她。医生表示,菁菁因极度缺乏安全感已出现严重的心理问题,需要正确引导。

据《燕赵都市报》报导,菁菁的妈妈告诉医生,自己最近一个月来晚上睡觉前经常感觉头晕、胃疼,有时还想吐。去医院检查后她被告知患有浅表性胃炎,她以为是自己一直爱吃辣所致,但在一周前,她无意中发现女儿菁菁正在厨房里偷偷地往饭菜里下药。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事实是我的确看见她把几粒胶囊拧开,把药粉拌在我炒的辣咸菜里。平常这个菜只有我吃,她不吃辣。"菁菁5岁时父母离异,之后一直跟着妈妈生活。看到女儿这样对待自己,菁菁的妈妈伤心又纳闷:孩子这么恨我吗?

菁菁的妈妈说,现在只要菁菁放学回家她就会把菁菁锁进房间,等饭做好才会把菁菁放出来。她说,当她发现女儿有此行为后也试图和她沟通,但菁菁似乎不愿意多说。还有两次,她只是想去厨房端个汤,只是一转身的时间,回来就看见菁菁把空胶囊往口袋里藏。

菁菁的妈妈将此事告诉了亲戚朋友,试图得到安慰和劝解。然而,一些朋友却开始渐渐和她们母女疏远。

"我自己不吃下过药的饭菜,因为知道妈妈过一会就会难受,我还要去照顾她。"在河北省立儿童医院儿保科,菁菁告诉医生,为了达到想要的效果,她尝试过许多种不同的药,发现家里的感冒药、消炎药"效果"都不明显,只有芬必得最好用。于是她开始每天把买早饭的钱省下来,等攒够了便去药店买芬必得。

菁菁说,最近三个星期,只要有机会,她就会把药放在有辣椒的菜里。在得知妈妈很可能由于长时间吃了她下了药的菜而导致浅表性胃炎后,菁菁说她没想过让妈妈生"大病",只是想让她不舒服。

"好几个月了,妈妈心情一直很差,总说要不是我,就不会和爸爸结婚,现在就不会这么累,她明明很在意我,但是又讨厌看到我。"菁菁告诉医生,她想起以前妈妈生病时总喜欢把她搂在怀里,还说以后只能靠她了,因此才萌生了这样的念头:让妈妈不舒服,这样她才知道我是她身边最重要的人。

菁菁说,她不会对其他人下药,"因为没有必要"。她说,她的世界里从小就只有母亲,因此她只想引起母亲的关注。

菁菁的妈妈说,她和菁菁的父亲协议离婚后,对方会按时将抚养费汇给她。但他突然打电话告知,他再婚后生的儿子到了上学的年龄,开销加大,以后将不再承担菁菁的抚养费。她觉得自己很孤立,菁菁即将要上初中,作为一个单亲母亲,在超市工作的工资也不高,一想到各种要花钱的地方便不胜心烦,因此经常在菁菁面前抱怨。

河北省立儿童医院儿保科副主任医师刘亦芳对此表示:"孩子长久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安全感已逐渐丧失,现已发展成很典型的心理问题。" 刘亦芳说,对缺乏安全感的孩子,家长一定要改变自己的生活态度,在平时生活中给予孩子积极、健康的心理回馈,用自己愉悦、平静的心态慢慢抚慰孩子不安的情绪,别让成年人生活中暂时的烦恼影响孩子至关重要的生理和心理发育期。

(责任编辑:徐亦扬)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11/2/n3720543.htm河北12岁女孩多次在母亲饭菜下药.html  美东时间: 2012-11-02 03:38:44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