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7.5事件3周年 张春贤反恐不提效忠胡锦涛

【大纪元2012年07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今日(5日)是新疆"七五事件"三周年,当局加强对多个城市监控。整个新疆气氛紧张。7月4日,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高调视察驻乌鲁木齐的反恐部队,观看反恐演练等。随后张春贤在讲话中称"要忠诚于党",只字不提忠于胡锦涛党中央。今年七一"党庆",新疆当局仍大搞"唱红"活动,与其它地区截然不同,

七五事件3周年 新疆气氛紧张

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本日(5日)表示,新疆喀什市面气氛紧张,街上有军警驻守,又在各条公路的路口设置检查关卡。在乌鲁木齐,巴士乘客的行李都要进行安检,中共军队亦出动无人侦察机在敏感的地方上空巡视。

国际特赦组织的报告指,多名三年前"骚乱"发生之后失踪的维吾尔族示威者,他们的家属受到执法人员监视和恐吓。

新疆吐鲁番地区的张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7月5日,街上戒备森严。巡警特别多,不让市民自由行走,看管很严。他说,每年的七五来临,全新疆都如此,街头武警、警车密布,气氛十分紧张。

上星期五新疆发生了一起劫机事件,之后当局加强了机场的安检措施。

张春贤讲话不提忠诚于胡锦涛

7月4日上午,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到驻乌鲁木齐某反恐部队,考察反恐演练,参与实弹射击。他称,面对当前复杂形势,要高度警惕各种敌对势力。

随后,张春贤发表讲话称,"要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做党的事业的忠诚捍卫者。"

今年7月1日中共建党91周年,中共"党庆"格外低调冷清。薄熙来倒台后,由薄熙来主导的"唱红"已在全国销声匿迹。而七一新疆阿勒泰市却仍搞红歌大赛。"来自市委办、政府办和各乡(镇)、场、街道十余支代表队,千余名演唱者唱了一首又一首经典红歌。"新疆当局此举与其它地区完全不同。

周永康与薄熙来曾在2月15日前后被美国媒体曝光密谋政变,欲在十八大后拿下习进平。周永康在王立军闯入美领馆后曾经多次力挺薄熙来。薄熙来被停职后,周永康也明显失势。

5月中旬,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张春贤等人陪同下"考察"新疆。5月18日,周永康"全票当选"新疆十八大代表。而此前周永康落选河北省十八大代表。海外分析指,在新疆当选十八大代表,显示张春贤与周永康关系非同一般。而且新疆是周永康的"大本营"(其是分管新疆工作的政治局常委)。

5月期间,周永康对新疆少见的频频关注引起了外界关注。与此同时,张春贤罕见的连续接受央视采访并在央视上发表长篇文章称"新疆稳定形势严峻",故意配合周挑衅胡温,高调强调新疆局势危急。

七五事件亲历者:死了几万人

新疆七五事件,被称为中国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种族暴力事件。作为2009年新疆七五事件的亲历者,张先生说,每当回想起来就觉得真恐怖!"当时我在乌市等2路公交车。看到一辆2路车过来,朋友叫我快点上车,我说先买包烟,然后上车就没座位了,只好等下一趟。"

"车子刚开走—会就爆炸了。我们说好险!当时就看见从车上飞出的断胳膊、断腿,鲜血流在马路上......当天总共有九条路线的公交车安装了炸弹。"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7/5/n3628682.htm7.5事件3周年-张春贤反恐不提效忠胡锦涛  美东时间: 2012-07-05 07:24:42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