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星期六

广州过山车骤停 28乘客困80米高空

【大纪元2012年07月06日讯】7月5日下午2时29分许,广州长隆欢乐世界内著名的"垂直过山车"游乐项目因机械故障而启动了自动保护装置,80米高空过山车突然悬停,28名游客被困,惊魂失魄。

据南方网报导,长隆欢乐世界垂直过山车号称"全球最顶尖",耗资超过两亿元人民币。该垂直过山车落差高达80米,是同类过山车之最,轨道全长超过1公里,最高速度达120公里/小时,配备有3列车厢,每列车厢可容纳10人同时乘坐,全程运行时间为214秒,每小时可接待游客约1,500人。

当时,过山车爬升到接近顶部平台的位置,乘坐者和观看者都在等待着"尖叫"时刻的到来。目击者张女士说,"没想到车子突然就停在那里了,下面的人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停止的位置距离地面大概80米。从地面上隐约看到,过山车里的乘客也慌乱起来。

来自佛山的阿杰(化名)回忆时仍心有余悸,"挺吓人的,有几个同事脚都软了。"他回忆说,过山车在接近顶端平台时突然停下来,处于近50度倾斜向上的状态,所有人几乎仰面向天。几分钟内,车体没有丝毫移动。乘客们开始意识到,可能是过山车出了问题,有个别女乘客吓得大哭。

过了20多分钟,救援人员从斜坡爬上来,先将整个车体向上运行到顶部平台,然后铺设好踏板,逐排解开游客的安全带。游客跟随救援人员缓慢从斜坡走下来。

据悉,设备发生故障后,长隆欢乐世界启动备用柴油机驱动,将车体送上60米平台,14:55第一批游客开始疏散,15:16全部游客疏散完毕。至下午3时25分,28名游客全部安全到达地面。

长隆欢乐世界垂直过山车由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检验,检验有效期至2013年3月29日。目前,事件具体原因在检查中。

(责任编辑:李文慧)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7/6/n3629661.htm广州过山车骤停-28乘客困80米高空  美东时间: 2012-07-06 12:11:50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