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福州钢材市场低迷 1斤钢仅值1两半猪肉

【大纪元2012年07月06日讯】进入6月以来,大陆钢材价格在创年内新低水平后继续走弱,钢厂再次面临亏损。福建省福州市钢材市场也进入低迷期,一斤钢材的价格在三个月前还能买四两猪肉,如今只够买一两半。

据《海峡都市报》报导,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份,全国大中型钢铁企业实现利润仅为25.33亿元,同比下降达94.26%。在1、2月份,大中型钢铁企业共亏损28亿元,之后的3、4、5月份开始扭亏,但5月份实现利润仅为14.03亿元,环比降幅为21.66%。

按目前福州钢价水平来看,1吨螺纹钢约4000元,低于今年4月初的4500元。当前钢价平均每公斤4元,而猪肉每公斤则需要25-27元。这意味着,一公斤钢材在4月初还能抵得上四两猪肉,如今只能买一两半猪肉。

大纪元此前曾报导,去年的《经济参考报》报导说,中国钢铁行业已经进入非常严峻的时刻,不仅行业利润降至冰点,钢铁行业亏损面也在不断扩大。大型钢企利润率降至2.99%,亏损面扩大为32.5%。

中国钢铁协会的统计材料显示,2011年1至10月,500万吨以上钢铁企业利润率下降到了2.99%。10月份77家钢铁企业亏损面由9月份的9家增至25家,亏损面扩大为32.5%,亏损额为21.25亿元,比9月份增加18.3亿元。

在中国钢铁行业大面积亏损、煤炭企业低迷的情况下,这些企业纷纷介入生猪养殖领域。上月底,大陆猪肉价格再显回涨势头。

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产能严重过剩、产品同质化突出,今后几年钢铁行业将保持微利运行,"钢铁利润不及卖猪肉"的时代已到来。

(责任编辑:徐亦扬)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7/6/n3629181.htm福州钢材市场低迷-1斤钢仅值1两半猪肉  美东时间: 2012-07-06 00:26:41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