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星期六

18大入常人数9变7摇摆不定 高层博弈激烈

【大纪元2012年07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李晓宇综合报导)十八大将至,中共政治局入常博弈异常激烈,海外中文媒体曾报导18大政治局常委人数变为7人的计划。近日又有消息称9变7的计划发生动摇,不排除保持9人的可能。与此同时,习近平旗下的媒体又暗示十八大政法委不入常。

习近平旗下的中央党校的出版物《学习时报》近日发表《社会管理谁来管》的文章,指政法委越权,让社会的治理变得困难,文章强调政府应该作为社会管理的主体。这无异于要求政法委将权力交给政府。

《外交学者》分析说,《学习时报》的这篇文章已经指出,国安系统治理下的维稳工作,需要放在更广的政策架构之下,而不仅限于安全上的考量,中共总书记应收回对维稳系统的控制。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将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职务降至政治局委员一级,也就是政法委不入常。

政法委降级几乎肯定意味着另一个常委的职务也随之降级。因为政治局常委人数需要是单数来表决,这样常委的人数会从9人变为7人。

几乎与此同时,《人民日报》海外版7月3日在头版刊登中共智囊胡鞍钢的文章,称9名成员组成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是中国特色的"集体总统制",并称其优于西方的个人总统制。外界有分析认为,这是针对常委人数由9变7的传言的澄清。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7/6/n3629648.htm18大入常人数9变7摇摆不定-高层博弈激烈  美东时间: 2012-07-06 10:18:52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