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1日星期五

大型科技股被追砍 道琼跌逾400点、经济复苏迢遥

大型股又掀跌势,周四五天来第四天下跌,上个交易日的反弹戛然而止。担心美股在经历五个月上涨后价位仍然过高,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仍偏高,提醒投资人未来的复苏会很困难。

纽约时间下午4:00收盘,科技股集中的综合指数下跌221.97点,至10,919.59点,跌幅2%;标普500指数下跌59.77点,跌幅1.8%,至3,339.19点,这是3月以来这两个指数首度出现五个交易日内第四次下跌。工业指数收盘下跌405.89点,至27,534.58点,跌幅1.5%。

更多现象显示仍在继续冲击全球经济。在美国,数据显示近期走强态势出现裂痕,欧洲再次成为热点地区。美国国会在新一轮刺激法案谈判上仍分歧巨大。

Federated Hermes的国际股票交易负责人Geir Lode认为,「现在宣布上涨行情终结还为时过早,但本周应该对投资人是个提醒,即上涨动能还在,但风暴从未远去」。

亚马逊和苹果分别下跌2.9%和3.3%,Netflix下跌3.9%。其他科技股也纷纷走软;微软跌2.8%,辉达(Nvidia)跌3.2%。特斯拉上涨1.4%,早盘帮助止住那斯达克综合指数的跌幅,但随后那斯达克综合指数随后跌幅扩大。

美国参院周四否决一项共和党提出的规模约3,000亿美元的新冠救助议案,因为寻求更多祭出资金的民主党人阻止了议案推进。

WedBush Securities高级副总裁Stephen Massocca说,「这类事情加在一起拖累走势,你不能指出是其中任何一件特定事情发挥了作用,也许最重要的是,你现在看到的是一个价位偏高的市场。」「市场已经出现了如此巨大的涨幅,所以在最小阻力位可能会进行小幅修正。」

Massocca称,因大选的不确定性,以及受中共病毒大流行影响,经济可能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完全重启。

能源类股骤跌3.7%,因油价延续跌势,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且市场预期全球石油需求将下降。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