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日星期三

美商务部:部份输港货品获宽限至8月28日

部给予部份输港货品宽限期。

「港版法」生效前夕,美国宣布取消的特殊地位。周二表示,容许部份货品根据美国给予香港的出口许可豁免运往香港,直至8月28日。

强推「」,破坏香港自治,增加敏感美国物品「被非法转移风险」。商务部表示,由现在起须申领出口许可证,但周二已在码头准备付运或在货轮上运送中的货品则不受影响。

随着中共在香港落实,美国国务卿宣布周一起结束对香港出口美制国防设备,并将对出口香港的国防和军民两用技术实施与中国同样的限制。同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亦发声明,指因为港版国安法实施后,美国敏感技术转移到解放军或中共国安部的风险增加,同时破坏香港自治,美方拒绝承受这风险,故此取消香港的特殊地位,香港的优惠待遇被叫停,包括不再获出口许可证豁免。罗斯表明,正评估进一步行动取消给予香港的其他差别待遇。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