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日星期三

蓬佩奥:香港经历悲伤一天 英法德日等27国促保留集会及新闻自由

」生效之后,全球各地政府也表关注,其中国务卿(Mike Pompeo)发表声明,说香港经历悲伤一天后,警告指美国会有新一轮反制措施。蓬佩奥表示,美国会继续与香站在同一阵线,应对北京对言论、新闻及集会自由的攻击。以下是最新进展:]

蓬佩奥表示会与港人站在同一阵线。

「港版国安法」生效之后,全球各地政府也表关注,其中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发表声明,说香港经历悲伤一天后,警告指美国会有新一轮反制措施。蓬佩奥表示,美国会继续与香港人站在同一阵线,应对北京对言论、及集会自由的攻击。以下是最新进展:]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7国发表联合声明,特别促请北京保留香港集会及

●英国驻联合国大使布雷思韦特呼吁和香港政府对强推这推此法三思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呼吁对中共实施制裁及其他措施,呼吁总统特朗普根据《香港民主人权法》采取行动

●身兼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CECC)主席的民主党籍众议员麦高文(Jim McGovern)指港版国安法让中共秘密警察得以压制香港,将会彻底改变港人生活方式

●路透社报道形容,「中(共)国通过全面的香港安全法,预示着专制时代的到来」

蓬佩奥在「港版国安法」生效前夕,宣布即日起结束对香港出口美制国防设备,并将对出口香港的国防和军民两用技术实施与同样的限制。他说:「特朗普政府为保护美国国家安全,不得不重新评估对香港的政策。」他指美方已无法分辨那些受管制的物品是出口到香港还是到中国大陆,不能让那些物品落入解放军手中。

较早时,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7国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中共三思,指北京必须保留香港的集会权利与新闻自由。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则呼吁制裁中共。

英国驻联合国大使布雷思韦特(Julian Braithwaite)在瑞士日内瓦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表示:「破坏『一国两制』并对人权有明显影响的国家安全法在港强制实行,我们对此表达深切关注。我们呼吁中国和香港政府对强推这推此法三思,聆听香港公众、各机构与司法界的意见,以免权利与自由更受侵蚀。」

布雷思韦特的发言代表27国,当中大部份是成员国如法国、德国,亦包括、加拿大、日本、新西兰、瑞士等。他呼吁中共当局容许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尽早到新疆进行有意义访问」,鼓励巴切莱特「定期提供有关香港和新疆的新消息,以捍衞国际法所赋予的权利与自由。」

国际人权服务社(International Service for Human Rights)的布鲁克斯(Sarah Brooks)欢迎布雷思韦特的倡议,指出「这是四年来首项有关中国的声明,而且支持的国家多了一倍有多,声明是对受害者声音一个刻不容缓的回应,高级专员必须采取果断行动监察中国对维吾尔族的攻击以及对香港人权侵蚀。」

英国外相蓝韬文(Dominic Raab)在恶法生效后于Twitter推文,指「中(共)国选择违反对港人承诺,背离对国际社会的义务」,表明英国不会背弃对香港人的承诺。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呼吁对中(共)国实施制裁及其他措施,呼吁总统特朗普根据《香港民主人权法》采取行动。她指该条「恶法」会「威吓并镇压」以和平方式寻求自由的人,说:「我们必须用尽各种手段,包括签证限制与经济惩罚。」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