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日星期五

美海军实力强劲 12艘核潜艇排队开工 总价超千亿美元

第五代弹道导弹核-,是一款战略,虽然级的首舰还未完成,但五角大楼对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的订单数量,已经达到了12艘。

从追加第1艘到第12艘,相隔了半个月不到的时间,6月22日,美国国防部发布公告,其将授予通用动力电动船公司价值8.69亿的合同,帮助通用动力电动船公司完成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的设计工作。

两天后,通用动力电动船公司又与签署协议,一份价值95亿美元的建造合同,该协议包含了2艘哥伦比亚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的采购,加上之前的8.69亿,前两艘哥伦比亚级潜艇的造价,将达到104亿美元,并且后续还会继续追加金额 。

7月初,协议金额再次获得升级,美国五角大楼发布消息,其将采购12艘核潜艇,据了解该采购订单的价值,达到了1090亿美元。12艘新型核潜艇排队开工的场面,让外界再次体会到美国的强大实力,美国海军不仅建造实力雄厚,其资金同样十分雄厚 。

 美军还计划斥巨资建造新一代核动力航母,目前美军正大力推进核航母的建造,无论是发展核潜艇,还是发展核航母,其均有共同的特性,那便是发展核武器的投射载具,以美国计划发展的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为例,其可以携带16枚“三叉戟IID5”导弹,一枚“三叉戟IID5”导弹可以携带10枚核弹头,意味着一艘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其可以携带160枚核弹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