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日星期三

「港版国安法」生效后遭首场抗议 社民连7.1游行吁结束一党专政

7月1日早上,前往七一升旗礼会场,抗议在港实施镇压异己的恶法。

「港版国安法」在7月1日凌晨前一小时经香港政府刊宪生效后,就遇到首场抗议。一批连成员七月一日早上到七一升旗礼会场示威,抗议中共将镇压异己的国安恶法施诸香港,闭门造车,强行通过港版《国安法》,剥夺港人自由,践踏人权。

中共及港府赶在七月一日「香港回归纪念日」前夕,将「港版国安法」刊宪生效,试图阻吓港人七一上街抗争。

一批社民连成员包括梁国雄、吴文远及黄浩铭等人,无惧「港版国安法」,一如既往地在七月一日早上七时在湾仔家计会集合,计划游行往金紫荆广场升旗礼活动抗议。

由于社民连过往会抬棺材等道具示威,但曾被疑似黑社会人士破坏,因此今年只有横额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层夫政权遗臭万年」花牌等示威道具。期间警方声称有成员会携带镪水等「危险物品」参与游行,截停搜身,以致拖到接近早上八时才完成搜身行动,并只批准游行至金紫荆广场对面马路位置。

7月1日早上,社民连前往七一升旗礼会场示威,遭警方以国安为由搜身。

7月1日早上,社民连前往七一升旗礼会场示威,遭警方以国安为由搜身。

社民连成员手持抗议横幅标语,沿途高喊「释放政治犯」、「结束」及「废除国安恶法」等口号,并呼吁港人无惧国安法,七一继续上街抗议。

游行人士抵达警方规定的示威位置后,梁国雄表示,今日抗议活动遭到一些不明来历人士的滋扰,还有警方以国安为由搜身,以致延迟活动,赶不及升旗礼抗议。

7月1日早上,社民连前往七一升旗礼会场示威,抗议中共在港实施镇压异己的国安恶法。

梁国雄在现场宣读抗议信,表明抗议中共政府将镇压异己的恶法施诸香港:「昨天强行通过港版《国安法》,剥夺港人的自由,践踏《》内明文规定的诸种公民权利,以维护国家安全之名,行危害国民之实。」

梁国雄批评中共一党专政,以严刑峻法镇压政治异己,剥夺国民应有自由,践踏人权:「中共于1993年订立《国家安全法》,为政治逼迫打造法律平台;2015年虽重新,不但旧瓶新酒,更且变本加厉,与今日为遏制港人争取五大诉求的抗争,强行实施港版《国安法》,异曲同工。」

由于现场没有代表接收抗议信,梁国雄等人即场焚烧抗议信,及写着「抵抗国安恶法」等标语,其后警方用灭火筒扑灭余火。

7月1日早上,社民连前往七一升旗礼会场抗议中共在港实施镇压异己的国安恶法,并即场焚烧抗议信。

7月1日早上,社民连前往七一升旗礼会场抗议中共在港实施镇压异己的国安恶法,并即场焚烧抗议信。

活动结束后,梁国雄被问到口号中有「结束一党专政」,怕不怕触犯国安法,他直言此口号港人已喊了至少30年:「一切权利是归于人民,一党专政一定是不对的。」

梁国雄还表示,社民连会继续说应该说的话,做应该做的事。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