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8日星期三

跨国研究:武汉封城前86%中国感染者没被纪录 酿成大流行

爆发初期,官方隐匿,后来才进行高度管控,但疫情已迅速向外传播,更在全球扩散。 

 疫情持续在全球扩散,有学者研究指出,中国在1月23日进行高度控制措施之前,有超过8成的感染者并未被纪录,且后来的大部份也是藉由这部分的群体传播,研究指这也是疫情后来会迅速蔓延、难以控制的主因。

7位来自中、美、英等国的研究人员近日在国际学术期刊《科学》(Science)联合发表题为「Substantial undocumented infection facilitates the rapid dissemination of novel coronavirus(SARS-CoV2)」的论文,内容为他们根据电脑模型测算,发现没被纪录的武汉肺炎感染者是本次疫情迅速蔓延的主因,据指中共在1月23日才宣布武汉封城,此前却未实施高度管控措施,这也导致有高达86%的感染者并未被纪录在案。

研究指出,这些感染者大多可能症状不严重,甚至是无症状,但随后的大部分感染却也是由这部分的群体传播,且相较于有纪录的群体,未被纪录的群体的人均传染力虽然只有55%,但因基数较多,反而成为让疫情隐密又迅速向外传播的主因,有学者认为,虽然本次疫情可能不会像1918年的大流感那么严重,却可能是1918年后最糟糕的一次。

研究也强调,虽然封城能否有效降低传染仍有待验证,但类似的控制措施和出行限制仍必须在以外的国家实施,以防止该病毒的再次输入和传播。同时这也是为家争取研发疫苗的时间,因为疫苗研发至少还需要数个月的时间。

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