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9日星期四

欧央行实施7500亿欧元资产购买计划 美股期货抽升

宣布实施7,500亿的临时资产购买计划(PEPP),以应对,另拟调整(QE)的限制措施。受消息刺激,在亚洲时段抽升,道指期货最新报20,153点,升200点。

该紧急购买计划的标的包括私人和公共部门的证券,以应对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所面临的严峻风险。在购买公共部门证券方面,基准的跨司法管辖权配置仍将是欧元区各成员国的资本关键。

购买计划将实施至2020年年底,将根据现有资产购买计划()把所有资产类别的资格纳入其中,将根据豁免政策把希腊债务纳入购买范围。将合格资产的范围扩大至非银商业票据,抵押品的范围将扩大至包括额外的信用索赔。

量化宽松的部分“自我限制”可能会不利于欧洲央行为履行职责而必须采取的行动,央行管委会将其考虑调整至必要的状态,不会容忍平稳实现政策传导面临任何风险。准备必要时扩大资产购买规模,并调整资产购买的组成。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央行对欧洲的承诺没有限制,并决心使用所有可能的工具,于非常时期需要非常的行动。

来源:东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