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8日星期三

台美签署250枚人员携行式刺针飞弹购案吓阻共军军机威胁

人员携行式短程防空(肩射式刺针飞弹),台美已于本月10日采购案。图为在舰艇上进行肩射式刺针飞的射击训练。(图撷取自海军网站)

美国在2019年同意供售250枚刺针飞弹,台美双方已在3月10日开标确定,并在3月17日发布决标公告,台湾部项目部分的决标金额为台币64亿9857万4824元,预计可在2026年3月底前全数交货,台湾陆军表示,这项军购案将可强化短程防空战力,提升战时战场存活率与对敌航空器的损伤率,对威胁具有强大的吓阻力。

人携式短程案,项目包括:250枚人员携行式短程飞弹(肩射式刺针飞弹)以及108套发射系统丶108套敌我识别器。军方是由台湾海军司令部统筹建案,全案总金额达到133亿7千万元台币,分由海军司令部及陆军司令部执行,美方在交货后,将部署在海军舰艇丶陆战队以及陆军的地面部队使用。

中华军方目前拥有各式刺针飞弹,现役装备包括用于陆军军团防空的「复仇者」车载式刺针防空飞弹,另用于陆军的有DMS双联装型刺针飞弹,陆军阿帕契直升机也配有空射型刺针飞弹,加上美国售台即将交货的肩射式刺针飞弹,台湾可说拥有完整的刺针飞弹家族。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