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

金融海啸后首次 韩美签订600亿美元货币互换协议

病毒冲击金融市场,韩国央行除日前宣布降息2码,19日与美国联准会(Fed)签订互换协议(FX Swap),规模高达600亿

韩联社报导,这次是史上第二次签订货币互换协议,考量到当前市场状况及双边交易规模,这次协议规模达600亿美元,较2008年全球时签订的300亿美元增加两倍,期限最短为6个月(至9月19日止)。

韩国央行19日发布新闻稿说明,「透过这次协议筹措的美元预计立即供给国内,希望缓解近期美元供需不均造成的汇率骤升状况,安定国内外汇市场」,并表示希望能透过与各国签订货币互换协议,缓解近期全球美元资金市场迟滞的问题。

LG经济研究院研究员赵英戊(译音)分析,签订货币互换协议相当于准备了第二个外汇储备,签订协议的行动本身也有安定金融、外汇市场不安心理的作用。

韩国截至19日生效的货币互换协议规模共达1932亿美元,包括(未定限额)、美国(600亿美元)、瑞士(约106亿美元)、中国(约560亿美元)、澳洲(约81亿美元)、马来西亚(约47亿美元)、印尼(约100亿美元)、阿拉伯联合大公国(UAE)(约54亿美元),透过多边清迈协议(CMIM)可取得的多边货币互换协议规模则达384亿美元。

报导指出,美国联准会在官网上宣布,已与韩国、澳洲、巴西、墨西哥、新加坡、瑞典、丹麦、挪威、纽西兰等9国央行签订货币互换协议,期限最短6个月。

韩美首次签订货币互换协议是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韩国央行以韩元向联准会换取美元,缓解外汇资金流动性不足问题及汇率大幅波动影响。联准会当时与韩国等14国签订货币互换协议,大部分契约在2010年终止,与加拿大、、日本、瑞士及欧洲央行(ECB)的协议则维持至今。

来源:中央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