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8日星期三

武汉肺炎》台湾加强边境管制!3/19起外国人限制入境

中央流行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非本国籍人士一律限制入境,必要时才放行。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日表示,国际疫情持续升温,境外移入个案暴增,因应这种紧急情况,除了持有居留证、外交或商务履约证明,以及其他经特别许可外,外籍人士一律限制入境,从3月19日零时起实施;不管本国人或非本国人入境一律要居家检疫14天。

陈时中说明,关于相关措施,不是说大量进来才这样做,等到那时候就来不及了,如今光是处理国人出国返台,就造成相当大的压力,因此认为祭出相关政策的时机刚刚好,现在不做,接下来就晚了。他强调,大家都要先自保,如何在合理状况下自保,保得住就是对世界贡献。

陈时中也提到,尽量会在政策里面给大家方便,不会因为对方锁国就赶人家走,会有合理办法处理;而国人在,封了边境而回不来的,要请外馆给予协助办法。

至于返台国人接受居家检疫,陈时中也提到,像是留学生等返国后,除非无家可归由检疫所协助,不然就要尽量在家里,家中做好准备,不能增加社会负担,在家要与其他家人保持适当隔离,避免共食,寝具与日常用品的交互使用,以降低感染风险。

武汉肺炎》台湾加强边境管制!3/19起外国人限制入境

来源:林惠琴/台北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