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9日星期四

纽约48小时内发禁足令 呼吁居民做好准备

(Bill de Blasio)周二预告,考虑在48小时内决定是否颁佈”就地避难”令(Shelter in Place),呼吁纽约即时。有人支持减少外出,以减低感染率,但也有纽约人坦言,很难整天呆在家中,但外出时会小心谨慎,保持个人卫生。

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周二预告,考虑在48小时内决定是否颁佈”就地避难”令(Shelter in Place),呼吁纽约民众即时做好准备。有人支持减少外出,以减低感染率,但也有纽约人坦言,很难整天呆在家中,但外出时会小心谨慎,保持个人卫生。

禁餐厅堂食,只准外卖之后,大部份餐厅生意一落千丈。有餐厅东主表示,生意锐减达六成,希望政府在之余,能推出惠民政策,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有熟客专程到餐厅买外卖,给予支持,认为与其到食物店人迫人抢购,不如光顾餐厅。

有顾客表示,即使害怕外出会增加感染机会,但也会找藉口外出,因为不可能整天呆在家;强调会小心谨慎,做足卫生当局的防疫建议,包括勤洗手,以保护自己。

纽约州目前有超过1,700宗确诊武汉,当中有800多宗集中在纽约市;单是皇后区和曼哈顿已经超过500宗。白思豪预计,下周或会新增几千宗确诊,再过不久就会破万。他预告会在48小时内决定是否颁佈就地避难令。他承认,如果全城禁足,很多人会饭碗不保,没有收入,各种压力会排山倒海而来,强调不会轻率作出决定。

不过,纽约州长科莫(Andrew Cuomo)指白思豪无权下令封城,他也没有计划隔离州内任何城市。

来源: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