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7日星期五

武汉肺炎》误诊武汉肺炎患者 天津一医院封院 973人隔离

天津市武清区人民因发热门诊流程管理不当,导致全院封控,医护、患者973人控管隔离。图为示意图。

中国爆发的新型冠状,下称)疫情持续延烧,各国加强天津却有医院因门诊流程不佳,导致全院封控。天津防控指挥部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天津市武清区人民医院因发热门诊管理发烧病患的应对不佳,医护人员、患者共973人需控管隔离。

综合中媒报导,一名田姓患者1日因发烧、咳嗽前往中国天津市武清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医师诊断后判定为普通发烧患者,当日在住院治疗。3日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验,4日结果显示为弱,5日再次取样检测,结果为阳性,成为该市第70例确诊病患,随后转往海和医院。

据报导,4日检测结果为弱阳性后,天津市武清区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措施,封锁患者所在病区及住院大楼。随后人民医院也进行封控,共973人被隔离,其中739人转到集中隔离点进行观察,234名患者则住院隔离治疗。

武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丽祥表示,该事件对发热门诊管理流程带来警惕和教训,医院对于发烧的病人应更加慎重。吴丽祥也指出,该名确诊病患住院后和哥哥收治在同一病房,恐形成交叉感染。吴丽祥补充,发烧的患者如需进一步检查,不应离开发热门诊的防护范围,一定要与普通门诊和病区隔离。

天津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长吴琦表示,新疾病对医师是全新的挑战,诊断和治疗上都带来许多困难,因此医护人员更应该保持警惕。

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