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5日星期三

武汉肺炎》重创日本观光 料3月底前恐有40万中团游客取消日本游

一直依赖中国业,目前受到影响,正面临严峻的挑战。引用旅行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到疫情影响,预估中国团体游客取消3月底前赴日人数恐逾40万人次。

综合媒体报导,日本旅行业协会调查数据指出,在肺炎疫情持续升温,中国当局继续暂停团体海外旅行的背景下,中国团体游客决定取消3月底赴日预约人数恐将达40万人次以上。且上述总人数还未包含中国自由行、搭乘游轮的游客与商务的旅客。

此外,受到疫情影响的不仅只有日本,还有同样赖中国游客消费为生的日本国内的百货业者,像是三越伊势丹、高岛屋、J.FRONT RETAILING等3家日本大型百货,皆因中客赴日人数减少,今年春节期间访日游客的销售额,3家公司都跌破了去年的记录,其中高岛屋营业额较去年减少了14.7%,据悉1月29日以后的减少幅度扩大到3至4成。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