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8日星期六

美拟海上撤侨!钻石公主号 有428名美国人

钻石公主号邮轮传政府考虑将其中的428名侨胞接走。

钻石公主号邮轮传疫情,美国政府考虑将其中的428名侨胞接走。图为一名旅客在阳台上也带

钻石公主号邮轮传出新型()疫情后,目前停泊在横滨港码头外,累计确诊病例达64例,船上仍有3600多人,美国政府考虑将其中的428名侨胞接走。

TBS电视台报导,政府相关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希望将钻石公主号上的428名(包含乘客与船务员)载回美国等地,正与日本政府交涉。

报导说,美国考虑的方法是避免让钻石公主号上的美国侨民在日本上岸,而是采经由驻日美军基地再载运回美国的方式,目前日本政府也开始研议具体的因应之道。

日本朝日电视台报导,7日下午将近3时(美东时间7日凌晨1时),钻石公主号上的一名83岁美国籍女乘客疑似出现心脏衰竭的情况打119请求救援,日本的消防单位将她送至横滨市内的急救。

这位女乘客被送医急救时意识还算清楚,她接受新冠状病毒筛检的结果呈现阴性反应。

日本放送协会(NHK)引用路透社的报导指出,在钻石公主号上被迫待在客房内防疫隔离的一对美国籍夫妇表示,美国的疾病管制局(CDC)研判新型冠状病毒可能在钻石公主号内与内部的空气一同循环。

这对夫妇受访时表示,如果是在安全的场所防疫隔离14天的话,他们可以接受,但现在这艘船并不安全。原本是一趟快乐之旅,但现在心怀恐惧。

这对夫妇期待能够过外交管道解决问题。他们表示,据说美国的医疗相关企业已做好接人的筹备工作,但听说日本政府不批准放人。

这对夫妇说,期盼美国政府与其他国家的政府做好从钻石公主号上的工作,既然有办法从武汉撤侨,就应设法从钻石公主号撤侨。

来源:中央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