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7日星期五

逾200早产婴父母联名信斥林郑假借病童道德要胁医护“无耻”

香港医护人员自2020年2月3日起开始罢工,要求与政府对话,要求宣布香港全面封关,防止新冠病毒在香港扩散。图片摄于2020年2月7日。
香港医护人员自2020年2月3日起开始罢工,要求与对话,要求宣布香港全面封关,防止新冠在香港扩散。图片摄于2020年2月7日。 图片来源:路透社/Jessie Pang

(来源:法广RFI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甄树基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特首林郑月娥拒绝与医护人员谈判解决目前公立的罢工,甚至还以生病儿童的健康,要胁医护。但至少有203名曾入住新生深切治疗部(NICU)的联署公开信,谴责林郑的言论“误导及可耻”,表明支持医护以罢工救港,反斥政府未能有效,“却以我们孩子的名义道德勒索前线医护,抹黑他们的专业操守”;部份联署者更贴出子女留院时的照片作证,又感谢医护人员当时悉心照顾其子女。

林郑月娥3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记者,回应医管局员工阵线的罢工,已影响多项医疗服务,包括新生婴儿深切治疗部等,令她甚为“担心及痛心”,并呼吁罢工医护返回岗位。

但上述的早产婴儿父母以“一群早产婴儿父母致全港市民的公开信”为名指出,联署者均为早产婴父母,当中部分子女仍留医新生婴儿深切治疗部(NICU)、加护病房(SCBU)及儿童深切治疗部(PICU)。即使部份婴孩已出院,但仍需不断覆诊,坦言医护罢工对其有直接影响,“但我们仍然坚定地支持医护罢工!”

长达3000字的公开信指出,对于特首林郑月娥昨指,医护罢工影响新生婴儿深切治疗部的运作,信中批评林郑刻意误导公众及企图转移视线,将政府未能有效抗疫的责任,“本末倒置地推卸在前线医护身上,并且骑劫早产婴儿及其父母,以我们孩子的名义道德勒索前线医护,抹黑他们的专业操守”,直斥林郑的言论“实在可耻”。

信中强调,最令早产婴父母忧虑的,是疫症急速在社区扩散,越来越多隐形病人,而留院新生婴儿深切治疗部的婴儿,大都因早产,器官发育尚未完善,尤其肺部较一般婴儿虚弱,轻微感染亦会导致病情急速恶化,甚至危及生命,部份早产婴亦要经常往返医院覆诊,若有医护或父母受感染,婴儿便危在旦夕。

联署信并感谢前线医护人员,指婴儿在住院期间,幸获医护用心爱护,方能捱过生死存亡的住院时期,深信现时医护人员仍会尽心照顾留院孩子,“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我们的一家齐整,非常感激他们当日的支持与照顾,无以为报。而在他们需要支持的当下,我们一众早产父母定当义不容辞,站出来支持他们的选择,支持他们的行动”。

信末贴出联署人的子女的早产月份及留院时间,部份更附上子女留院时的照片作证。联署人数亦陆续增加,因公开信在网上贴出不足一小时,已迅速引起回响,不少早产婴父母亦留言表达支持,希望加入联署,“香港医护系最出色最优秀,佢哋一定不会置病人不顾”、“多谢玛丽医院用心照顾,bb依家好健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