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6日星期四

抗武汉肺炎 盖兹夫妇承诺投入1亿美元

会今天承诺将投入高达1亿,共同对抗2019新型肺炎(俗称肺炎)疫情。武汉肺炎目前全球死亡人数已达564人。

比尔暨梅琳达盖兹(Bill& Melinda GatesFoundation)表示,资金将用于加强检疫、隔离和治疗,包括保护人口,并研发疫苗和诊断程序。

盖兹基金会执行长苏兹曼(Mark Suzman)说:「跨国组织、各国政府、民间单位和慈善组织必须共同合作,以减缓扩散的速度,帮助各国保护他们最脆弱的公民,并加速开发工具以控制疫情。」

这笔金额包含先前1月底承诺的1000万美元。

基金会表示,他们会直接将2000万美元交给诸如世界卫生组织(WHO)、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中国国家卫生委员会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组织。

另外2000万美元将用于帮助撒哈拉以南非洲及南亚地区公共卫生当局,这些地区受到2009年H1N1新型流感等流行病的严重影响。

基金会并承诺捐赠6000万美元以加速研发、测试疫苗,以及用于病患的治疗和诊断程序的研究。

来源:中央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