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1日星期四

被诬陷种族歧视 美高中生起诉《华邮》索赔2.5亿美元

据《路透》报导,周二(19日)美国肯塔基州卡温顿的高中生桑德曼(Nicholas Sandmann),正起诉《邮报》(Washington Post)涉嫌诽谤,并索取2.5亿美元的赔偿金。

桑德曼指出,《华盛顿邮报》於报导中散布他歧视的不实言论,将向其索取2.5亿美元赔偿,此一金额正是全球首富贝佐斯(Jeff Bezos)2013年收购《华盛顿邮报》的价格。对此《华盛顿邮报》Kristine Coratti Kelly表示,目前正评估这起诉讼,将进行有力的辩护。

事件起因于桑德曼在1月18日在华盛顿参加反堕胎的「生命游行」(March of life)活动,而一部影片显示,一群戴着「让美国再次伟大」帽子的学生,站在美国原住民活动家菲利普斯旁,而桑德曼带着微笑,与菲利普斯面对面对峙,引发外界批评他侮辱美国原住民。

但后来曝光的片段却显示,是菲利普斯主动靠近桑德曼,并有相关调查指出,桑德曼并无向菲利普斯进行冒犯或种族主义言论。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