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7日星期日

华为留不住人才了…博士员工离职率高达21.8%

近5年来平均离职率高达21.8%。

中国科技大厂华为面临西方各国封杀,内部也留不住高阶员工,根据统计,华为博士级员工近5年来平均离职率高达21.8%,华为创办人感叹,「华为留不住高级人才」。

综合中媒报导,任正非新年后发出内部电邮感叹,华为留不住高级人才。

根据统计,华为近5年博士级员工平均离职率为21.8%,入职时间越长累计离职率越高。以2014年加入华为的博士员工,如今仅剩57%还留在华为,显示虽然发出高薪,但高压工作环境仍无法留住人才。

报导指出,华为平均工作日加班时间达3.96小时,且工作要谨守三招「断网、午睡、黑布鞋」,不能上外部网站、非工作电话不能讲超过5分钟,还强迫睡午觉,以保证可以延续晚上加班,另外还要穿黑衣黑裤黑布鞋,心思只能放在工作上。

另外,分析认为,「英雄无用武之地」也是华为人才流失的主要因素,不少员工感叹,在华为无法学以致用,例如学演算法和基础研究的却做系统运营维护。另有博士级离职员工认为,华为内耗严重,人力虚耗关键在「不能为了招博士而招博士,不能因为不差钱就拼命扩招」。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