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星期三

捷克将审查华为、中兴产品风险 涉160家机构

对於美国、澳洲、日本等国开始抵制中国华为通讯设备,Andrej Babis去年12月表示,虽然其国家网路局(NCISA)考虑同样排除华为设备,但官方立场没有要封杀华为。然而,Babis在日前表示,捷克将开始分析使用华为和软体的相关,审查将涉及该国160家公、民营机构和企业。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 News)报导,捷克总理Andrej Babis於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政府将从本周开始,指示相关主管机构分析使用华为和中兴软体的相关风险,审查将涉及捷克160家领导的公、民营机构、公司和企业,且将与国家网路资讯安全局(NCISA)密切合作。

Babis称,接受审查的对象,将包括发电厂、供电和供水系统、电讯和资讯系统、医疗设施等。

捷克则曾在去年12月,在国家网路资讯安全局(NCISA)的安全警告下,一度宣布政府部门停用华为产品,并且考虑将华为逐出设备建设的采用名单,但后来总理出现灭火强调无意封杀华为。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