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8日星期二

中国车市惨!吉利汽车12月市场销量暴跌44%

中国车市转冷,去年汽车更出现20年来首次萎缩,其中,中国车业巨头汽车今也发布公告指出,该公司除去年全年销量未达标,12月中国市场总销量8.6万辆,更较前年同期减少44%。受此消息影响,吉利股价今更大跌逾3%。

据《》报导,随着中国车市持续衰退,今也公布数据指出,该公司去年全年总销量为150万辆,仍低於原先预期的158辆,其中,12月销量更较前年同期大减44%。此前,汽车业谘询公司ZoZogo便估计,中国去年汽车市场总销量将较2017年下降3%,为近20年来首次下滑,而该公司执行长Michael Dunne更表示,因消费者信心不稳,加上市场不确定性,2019年将会再下降约5%。

事实上,近日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也指出,随着中国国内需求缩减,将会对中国国内品牌销售造成更大影响,因此大幅吉利汽车目标价,并将其股票评级下调为减持。受此影响,该公司股价3日下跌8%,除创11个月内最大跌幅,市值更蒸发12亿美元。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