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1日星期日

习政经新动态 北京称740万人下乡背后 江系私家军也不断遭拆分

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落马后,其弟原省民政厅厅长遭一贬再贬。有知情人披露,郭伯权一路升迁全靠郭伯雄的关系。9日出席中共国家综合性救援队伍成立仪式。此前由大员、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把持的武警部队,不断被拆分。中国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曾衍德说,返乡下乡创业创新人员达740万,其中非农创业人员达到300万。有财经人士指,上述返乡下乡人员,转换个身份,其实就是“失业人员”。

北京740万人下乡背后504万家企业倒闭

8日,中国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曾衍德说,返乡下乡创业创新人员达740万,其中非农创业人员达到300万。

然而,有财经人士在社交媒体质疑,上述返乡下乡人员,转换个身份,其实就是“失业人员”。

这位粉丝达31万的“颜值财经程凌虚”的财经博主说,新失业人员高达740万,正好与有报道的今年上半年倒闭企业504万家的数据相吻合。

该博主称,明明是大规模失业,却偏说返乡创业,“你当民工是傻子?”

武警部队遭拆分北京当局组建国家消防队

11月9日,北京当局成立中共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简称,消防队),习近平出席授旗仪式。

按照官方此前报导,中共消防队应该由刚刚从武警部队转隶的中共公安消防、武警森林部队组成。

中共公安消防部队是武警八大警种之一,由公安部门直接管理,不受武警总部直接领导。中共武警森林部队,实行由武警总部和国家林业主管部门双重领导。

过去,中共武警部队名义上受中共国务院(旗下的公安部)、中央军委“双重领导”,但实际上是受到公安部的上级机关中共政法委直接管辖。

今年3月13日,当局又发布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公安消防、武警森林、武警黄金、武警水电部队等将转制,不再隶属于武警部队。其中公安消防、武警森林部队将划归刚刚成立的应急管理部。

武警部队由江泽民一手扩充,被称为江泽民的私家军。

郭伯雄胞弟郭伯权遭一贬再贬新职曝光

据陆媒《新京报》公号“政事儿”11月11日报导,陕西省政府参事室(陕西省文史研究馆)11月9日消息称,郭伯权11月2日以西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巡视员的身份参加了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到该机构召开的调研座谈会。

报导称,这显示此前担任陕西省政府参事室党组副书记、省文史馆馆长的郭伯权,去年卸任后,现已担任陕西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巡视员。这也是陕西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首次披露其此职务。

郭伯权大哥郭伯雄是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军中亲信。

2016年7月25日,郭伯雄以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褫夺上将军衔。目前郭伯雄关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秦城监狱。

郭伯权早年能够不断上位,全仗当年其兄权势。当地官场传说,郭伯权任县彬县县长时就经常把郭伯雄挂在嘴边:“我能和军委副主席说上话,陕西省省长能吗?”

郭伯雄落马后,陆媒采访郭的老家礼泉县张则村时,一位村民表示,郭伯雄当上领导后,几个弟弟都被他拉扯起来。郭伯雄的四弟郭伯权职务最高,当年因为他哥哥的关系当上村支书,后来一路升迁,当上了陕西省民政厅厅长。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