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星期一

要了命了!中国地产商有3850亿内债明年将到期

受到中美中国经济下行及打房政策的影响,让中国多地的呈现趋缓现象。(图撷取自网路)

有外媒指出,比起中国的外债来说,明年即将到期、约人民币3850亿(约1.7兆)的国内,才是最需要关注的,并指出,中国地产商面对如此庞大债务,如临大敌,恐会发生资金断裂的情形。

综合媒体报导,受到中美贸易战、中国经济下行及打房政策的影响,让中国多地的房产市场呈现趋缓现象。引用《Dealogic》统计,中国地产商明年国内到期债务将达人民币3850亿,较离岸债务人民币1007亿元(约新台币4470亿元),高出近4倍。外媒呼吁投资者,除了关注中国地产商的外债外,投资者应更要关注明年即将到期的国内债务。

外媒也指出,中国地产商面对如此庞大债务,恐会面临资金断裂的情形,有经济学家忧心指出,倘若中国地产商发生爆雷,中国金融市场将会受到牵连。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