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3日星期二

班农:曾建议川普 限中共72小时内拆除南海军事设施

11月9日,第二轮「美中外交安全对话」在华府举行,会后国务院、五角大厦发表声明,要求中共撤除部署在南沙群岛的飞弹系统,据信这也是美国首次提出这样的要求。有海外媒体披露,前白宫首席策士(Steve Bannon)可能就是这项要求的原始提议者。

昨日,海外媒体《路德社》主持人路德在节目中曝光前白宫首席策士班农日前接受知名对冲基金经理人巴斯(Kyle Bass)专访的完整内容。班农在巴斯主持的节目中批评,中共近年来将主权有争议的南海岛礁持续军事化,部署武器系统、雷达设施、允许军机降落,就像是建造好几艘静态的航空母舰。

班农:应要求中共72小时拆除南海

班农指出,南海的主权争议,早在2016年7月,海牙国际法庭就裁定中共的「九段线」主权主张,在国际法之下没有法律根据。班农透露,他曾建议美国总统川普,应该要求中共在72小时内,拆除南海争议岛礁上的所有非法军事设施,如果中共不遵照要求,期限一到,美国海军将主动帮中共拆除岛礁上的武装。主持人质疑,这样是否会导致军事冲突?班农则回应,海牙国际法庭早就判决中共败诉,因此,执行这项行动非常合理。

路德:班农仍存在影响力

外界质疑,班农早已离开白宫,是否还有影响力?路德社主持人路德说,去年10月,一名见过班农的人曾透露,班农是为了更好的整合共和党,才主动离职,不代表他丧失影响力。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