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星期五

罗斯:川习会只谈架构协议 明年加关税至25%不变

商务部长罗斯表示,美国仍计划1月提高对中国商品的关税税率,而川普与中共国家主席即将举行的会谈可能顶多只会就化解贸易紧张关系的进一步谈判达成架构协议。

美中正在讨论两国元首在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20国集团(G-20)期间会谈的议程,以及可能达成的实际成果。罗斯周四受访,谈到有报导说中国本周已向美国列出可能的清单时说,美中高峰会前的一切工作都只是“准备”。

罗斯在替Cheniere Energy新液化出口接收站剪彩时表示,“川普与习近平在阿根廷20国集团峰会期间一对一的会谈,才是重头戏。在此之前,所有其他事项都只是准备。这将决定是否会达成一个真正的架构协议。”

罗斯说,不能指望两位元首“讨论详尽的细节–比如液化天然气的数量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他们会讨论大局,但是如果进展顺利,会为未来的谈判确定架构。我们肯定不会在1月或之前达成全面正式的协议。这不可能。”

罗斯表示,美国仍计划于1月1日将对中国约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税率从目前的10%提高至25%。他说,美国有长达142个项目的要求清单,这需要时间讨论,更不用说解决分歧并达成文字协议。

来源:经济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