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星期六

周永康犯罪集团有多大 传5800人涉案

近两个多月以来,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四川帮和政法系统 的罪恶网集,被海内全方位曝光。日前,有消息人士透露,到新年前,因涉及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被调查的官员已有381人,而牵出的人数更超过5800余人,绝大多数表面罪行完全成立。而且这一规模还在不断扩大。


2月13日,有海外 引述有接近中纪委的消息人士透露,据查在周永康势力盘踞的石油系统、四川省和政法系统中,以政法系统问题 最严重,估计至少有10%以上的高官可能涉及周永康集团案或个人贪腐案。


如果继续深入彻查,必会有更多高官,尤其目前在政法体系内仍握有实权的大批中高级官员将暴露,引起巨大的官场震荡。


消息人士说,专案组发现,周永康集团案的问题涉及涉及资金庞大的卖官卖官、用钱赎死刑犯 、用其他犯人顶死罪及非法活摘及贩卖器官等反人类罪;对维权 人士非法打压,数百万人被劳教、判刑;对中共高官及亲属、秘书等秘密监听;还通过向中外媒体喂料来打击对批评集团的内部高官等。


中纪委可能下一盘〝更大的棋〞


2月12日《南风窗》发表文章 《中纪委打虎路线图》泄露出周永康案件主要波及的范围即四川帮、政法委、石油系统。其中,〝中石油系〞前董事长等贪腐窝案被查,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等多名四川前高官密集落马且仍未移交司法机关,原副部长等政法系统高官落马,多条线索显示,中纪委可能是在下一盘〝更大的棋〞。


2月14日,《新京报》发表〝四川政商界持续〞一文,详述周永康四川帮的政商勾结关系,并附上一张详细图解已经落马的20多个官商之间的亲密联系,向外普及周永康在四川培植的心腹势力黑网,释放已经坐实周案四川帮的信号。


报导称,自2012年12月李春城落马后,四川政坛商界持续〝地震〞。去年6月,四川省文联主席,原省人大副主任郭永祥被调查。去年年底最后一天,四川省原政协主席李崇禧亦被公布已接受调查。2013年期间,四川政商界陆续有超过20人被调查、免职,或者多日未出现,被传接受调查。


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都曾经是周永康的心腹大秘。原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的落马标志着自中共十八大以来,第三个下台的正部级高官,其他两个是:前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办公室主任李东生,此3人都是周永康分别在〝四川帮〞〝石油帮〞〝政法系统〞最高级别的马仔。


此前在中纪委监察部2014年 1月10日新闻发布会上,中纪委副书记宣布8名被移送司法机关的高官和14名列出具体姓名的〝正在立案调查〞高官。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3人并未结案(未移交司法机关),仍处于〝立案调查〞环节。


此时,李春城落马已一年有余,郭永祥被调查也已超过半年时间,两人接受调查早已超过了6个月的常规调查时间仍未结案,这说明,此系列案件涉及的问题更为复杂,可能涉及其他〝老虎〞。


有观察人士分析指,当前对于如何处理周永康,最紧张的就是江派。众所周知,周永康与曾庆红是石油帮的第一、二号人物,他们之间的关系可以用休戚相关来形容,而他们二人的总后台就是江泽民。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